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马术节开幕 八方骑手四川温江跃马争先

2011年09月1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徐杨祎 王爵)16日上午,2011中国马术节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金马国际体育城隆重开幕。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嘉宾、亚洲马术联合会1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当地近万名群众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最先入场的是有“最萌小骑士”之称的儿童骑手方阵,紧随其后的是由8名英姿飒爽的女子骑手所组成的仪仗队。她们一入会场,立即引发全场热烈的掌声。5支比赛方队整齐地走进会场,看台上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当象征着马术精神的卷轴送达主席台后,标志着2011中国马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马术节”是首个以国家概念打造的马术赛事文化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马术协会,围绕“国际化、专业化、社会化、市场化、职业化”的中国马术运动发展总体思路打造的,集“马术竞赛”、“展览会议”、“文化活动”为一体的综合马术盛会。

    据了解,此次马术节由精品赛事、展览会议和文化活动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精品赛事部分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挑战赛(中国区)、中国牧人竞技绕桶巡回赛总决赛、中国西部骑手速度赛马表演赛、马篮球表演赛、民族马术表演。亚马联代表大会也将在此间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亚马联领导集体,研究确定下一届亚运会马术比赛有关事宜。

    据悉,此次马术节吸引了来自新疆、广东、四川等多支代表队的近百名骑手参加。参加马篮球表演赛的北京野狼队曾经在2008年作为亚洲首支队伍赴西班牙,参加欧洲杯马篮球运动联赛邀请赛。队长白海申告诉记者,来到温江参加本届马术节非常高兴,“我觉得这里的环境非常好,人也很热情,十分适合举办马术节。”白海申说,此次参赛的目的并不仅仅是名次,而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马篮球,在中国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