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结束 云南成最大赢家

2011年09月16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6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项目最后两个冠军被河北、云南获得,至此本届运动会射弩项目全部结束,被誉为射弩“梦之队”的云南队摘得5个第一名,成为最大赢家。

  射弩是一项在云南、贵州、湖南、广西等地盛行的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1986年被正式列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竞赛项目。射弩比赛有团体和个人项目,姿势有立姿和跪姿两种,均为无依托。

  在16日率先进行的男子传统弩跪姿比赛中,第一次参加民族运动会的河北队怒族选手此路恒经过两轮同分决赛,最终脱颖而出获得最后的胜利。在决赛中,此路恒与重庆代表队王横、湖南代表队危过忠以240环同列第一,只能依靠加赛3箭来决出最后的胜者。“这场比赛打得很紧张,决赛最后一箭就因为心里紧张,箭打高了,只得9环,不然就不用加赛了。赛后此路恒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而在女子传统弩跪姿比赛中,云南队队员李春丽以239环的成绩与队友盘云丽同分并列第一名,在随后进行的同分决赛上,李春丽战胜了盘云丽获得第一名。因获胜,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的李春丽激动地跳了起来,她说:“本来在家的时候就想着只要发挥出正常的水平就可以了,确实在比赛中也发挥出了我应有的水平,今天也取得冠军,心里也满足了。”

  至16日,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的10个冠军全部产生,云南队捍卫了射弩“梦之队”美誉,以5个一等奖成了本项目的最大赢家。贵州队在标准弩男子立姿、传统弩男子立姿中夺魁,其余一等奖被四川、重庆、河北分享。(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