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民族运动会花絮:中国第一酒镇镇长变身运动员

2011年09月16日 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6日电 (杜再江)9月16日,在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赛场,记者意外采访到了中国第一酒镇茅台镇镇长项泽强,他对记者说:“能代表贵州参加在家门口举行的全国民族运动会,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

  说是“意外”,项泽强并非以观众身份来现场观赛,而是以贵州代表团运动员的身份直接参与本次运动会,是表演项目苗族“舞高庄”的一个芦笙手。在人们的印象中,国酒重镇茅台是一个美酒之镇,以茅台为首的黔酒享誉天下。谁都没想到,中国白酒第一重镇的镇长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民族体育迷。

  其实,参加第九届民族运动会的很多运动员大都来自社会的普通阶层。贵州龙舟队全部由麻江县的农民组成,夺得传统射弩男子跪姿一等奖的河北怒族选手此路恒是一个农民工,48岁押加运动员阿德力·木哈塔伊是一个下岗工人……

  “我特别喜欢吹芦笙,我在12岁时就代表贵州参加了在呼和浩特举行的第二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项泽强说,希望贵州能借助本次运动会,推动民族文化的大繁荣、大发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