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队“低调”击败菲律宾 客队主帅“自叹不如”

2011年09月16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9月16日电(记者 张子扬)中国男篮16日晚间在武汉以75:60“低调”击败菲律宾队,取得亚锦赛两连胜。而两队15分的差距,也让高傲的菲律宾主帅承认目前还无法撼动东道主的强大地位。

  首战以52分的优势横扫巴林队后,面对今年的东南亚锦标赛冠军菲律宾队,中国队则更显低调和谨慎。主帅邓华德在赛前坦言,“要想夺冠,必须对每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不敢轻视任何对手”。

  在亚锦赛历史上,中国男篮与菲律宾队交锋11次,中国队战绩为8胜3负,1985年曾以72:82负于对手,让后者拿到第五座亚锦赛冠军奖杯。2007年的亚锦赛,中国队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派出二队出战,结果先后以74:79和76:78两负对手。

  期盼“东山再起”的菲律宾队赛前向外界展示了强大的自信:“我们可以击败中国队,他们在伦敦测试赛上的表现并不好,而且他们还有很多伤病,控卫则是最致命的软肋。”主帅托罗曼说。

  然而当晚的中国队一路“顺风顺水”,尽管首节有些集体慢热,但几名当家球星发挥了核心作用,上半场结束时一度领先对手22分,易建联独自砍下12分外加10个篮板。

  相反菲律宾队在缺少两名“归化球员”的情况下,内线与外线全面“哑火”,身高仅有1米78的华裔球员张念贤通过几次突破对中国队构成威胁,个人在上半场收获了10分。

  下半场中国队继续控制着场上主动,易建联、孙悦以及王治郅包办了球队多次得分,许久未现的多点分球助攻终于“回归”,让外界看到了强队面孔。75:60,中国队让对手收获败局。

  一贯高傲的菲律宾主帅托罗曼在赛后也承认与中国队存在差距,“尤其是我们的主力球员不能出场,身高上处于绝对劣势,这让主队制定战术时更为简单。”

  主帅在赛前一度让中国队集体“失声”,也引起了境内外媒体的不满。对此邓华德解释说,“这样可以使球队保持足够的专注度,我只是想让队员低调、安静地打球,最终用一个冠军去击破其他球队的狂妄与自大”。

  其余几支传统强队在当日的比赛中“有得有失”,中华台北队以81:7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稳获小组出线,约旦队则以87:92意外输给日本队。韩国队80:62击败了黎巴嫩,继续展现强队风范,马来西亚队71:67战胜了印度,叙利亚以74:61轻取印度尼西亚,阿联酋队以91:53大胜巴林队。

  而卡塔尔队则继续再现荒诞一幕,面对伊朗队时5名球员连续主动犯规,被主裁罚下4人,并以4:40被直接判负。(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