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胜韩国获世界杯入场券 王一梅带伤上阵

2011年09月23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杨敏) 在昨晚进行的第16届女排亚锦赛半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1战胜韩国女排,将与日本女排在今天争夺冠军宝座。最重要的是,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排稳获今年11月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入场券,这将是伦敦奥运会的首个资格赛。

  正如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所说,真正的亚锦赛从半决赛开始。挺进本届亚锦赛四强的分别是卫冕冠军的泰国女排、日本女排、韩国女排以及中国女排。这4支队伍也代表了目前亚洲女排的最高水平,但是,4队中只有3队能够挺进女排世界杯,其中必须包括东道主日本女排。

  两场半决赛的对阵分别是日本女排VS泰国女排以及中国女排VS韩国女排。中国女排为了这场半决赛进行了全面的准备,但在大战前夕,作为队中绝对主力的王一梅却在比赛中意外拉伤腰部。由于王一梅的伤势尚不明朗,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赛前一直强调,她只有五成机会上场,其主攻位置很可能由小将范琳琳取代。

  就当外界均做好了王一梅缺席的准备之际,这位坚强的姑娘却出现在赛场上,有伤在身的她主动请缨上阵。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马蕴雯,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以及自由人张娴组成。

  尽管拥有亚洲第一攻击手金延璟,但是韩国女排因为压力过大而发挥欠佳,备战充分的中国女排以25比14、24比20、21比25和25比16获胜,拿下这场非赢不可的硬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