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水上中心主任王渡:中国的F1摩托艇没有后备力量

2011年10月02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上中心主任王渡:中国的F1摩托艇没有后备力量
王渡。赵彧 摄

    10月1日,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站比赛在雨中拉开战幕。蒙鸣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柳州10月2日电(记者 赵彧) 2日下午,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的F1摩托艇世锦赛项目结束。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王渡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F1摩托艇没有后备力量,正考虑从F4中进行队员选拔和培养。

  中新网:请问F1摩托艇、水上摩托和滑水对抗赛哪个项目在国内更受欢迎?

  王渡:F1属于国际顶级摩托艇比赛,这对老百姓丰富文化生活、刺激眼球有很好的帮助。另外两项比赛(水上摩托和滑水对抗赛)的竞技性强、竞技能力比较弱,我们考虑将这两项比赛扩大,让更多人参与,办成中国人自己的联赛。

  中新网:这三项比赛的群众参与性如何?

  王渡:就参与性而言,都有一定的难度。比如,买一条艇,老百姓没那么多人有那个经济实力,但会让更多年轻人关注这样运动,如果经济允许,会有更多人参与。

  中新网:中国的这类比赛和国外的比赛有怎样的差距?

  王渡:差距很大。首先是文化差距,这是西方文化产生的运动,在西方有很深的文化底蕴,教育体制和培养人才的观念和我国有区别。我们比较中庸。要融入世界,也需要有变化,需要年轻人有个性,有更强的创造力。另外就是经济上的差异。F1一般是富翁玩的,F4好一点,但没有经济基础,也玩不了。所以,需要一个过程。

  中新网:中国的F1摩托艇有多少后备力量?

  王渡:中国队F1摩托艇没有后备力量。以往没有人玩。只有天荣自己在组织队伍。我们在考虑从F4中发展后备队伍。

  中新网:柳州这届赛事的比赛条件和往届相比怎样?

  王渡:柳州办这个比赛应该是最好的选择。山美水美,城市变化大,柳江两岸变化大,自然环境保护好,水质也好,这种水质在我国有水的城市中少见。这种环境保护是很难的。柳州办这个比赛,无论从任何方面,都会让人满意。

  中新网:水上极速运动的商业运营如何?

  王渡:这类运动的社会接受程度还是比较低,培育市场需要一个过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