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六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在新疆吐鲁番开赛

2011年10月02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吐鲁番10月2日电(李凌)第六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公开赛2日在吐鲁番开幕。来自疆内外的46名参赛选手及队友们汇聚在此举行了开赛仪式。

  新疆摩托车越野协会副会长、秘书长马忠表示,此届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个人总赛程1000公里,通过路段600公里,比赛路段分4个赛段,计400公里。比赛按摩托车排气量分A组(大排气量组250CC以上)和B组(小排气量组249CC以下),以规定的时间内时间最少者为胜。参赛的选手大多为本地选手,但也有山东、重庆、陕西、内蒙古的摩托车选手们千里迢迢前来参赛。最高奖金为20000元。

  据悉,吐鲁番地区在此之前已连续5年举办了“中国最低洼地”的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参赛选手逐年增加的同时,比赛难度亦在加大。今年,为了丰富赛事内容,满足车友的兴趣,提高赛事的观赏性。特增设了在鄯善县库姆塔格沙漠的摩托车沙漠爬高挑战赛。

  从山东枣庄专程来参赛的选手邵磊已是第二次参加环艾丁湖摩托车拉力赛了,他说,我热爱新疆,向往新疆广袤的戈壁、高山、沙漠,新疆的神秘和美丽吸引着我,今后每年的这类比赛我都会来参加。

  吐鲁番是是古代“丝绸之路”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全国地势最低和夏季气温最高的地方。大部分地面在海拔500米以下,其艾丁湖是全国最低的洼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