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不是为拿文凭而读书 希望通过学习让心静

2011年10月03日 05:1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姚明利用出席沙滩篮球邀请赛的机会偕夫人叶莉到布鲁姆市郊区购物。图为姚明为叶莉戴项链。(新华社发)

  退役后闲暇时间太多还需要适应

  新华社澳大利亚布鲁姆10月2日电 (记者 江亚平 傅云威) 中国著名球星、上海大鲨鱼队老板姚明10月2日在澳大利亚西澳州布鲁姆市表示,他退役后,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新的生活。

  一身休闲打扮的姚明在谈到自己目前的生活情况时说,运动员的生活节奏和上班族的生活节奏是完全不一样的,“我现在正处在一个适应期,主要是有了这么多闲暇时间以后,要学会怎么去支配和运用它。”

  姚明作为上海大鲨鱼队的老板到西澳州旅游胜地布鲁姆市出席在当地举行的凯布尔海滩国际篮球邀请赛,这也是他退役后首次出国访问。他说,他退役后主要是打理一些个人事务,同时为即将到上海交通大学读书做准备。

  希望通过学习让心静下来

  在谈到这次去上海交大读书的想法时,姚明说,“我想读书对我有几个功效,一是学习本领,学习知识,特别是基础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怎样适应退役后新的生活节奏。我希望通过课堂学习使自己的心能静下来,适应新的生活节奏,同时也学到一些技能。”

  姚明特别指出,他虽然还没有最后定下来读什么专业,但在上海交大读书以充电和掌握知识为主,完全不是为文凭而读书。

  姚明表示,这次海滩篮球邀请赛给了他很多启发,让他思考如何更好地促进上海市和西澳州两地民间的文化和体育交流,甚至利用这样的有益活动来促进中澳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首届凯布尔海滩邀请赛9月30日至10月1日在西澳北部旅游胜地布鲁姆市举行,上海大鲨鱼队、西澳州野猫队、新加坡腾飞之狮队和印度尼西亚国家队参加了比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