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为中国军团取中网单打首胜

2011年10月03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天。在一场女单首轮的较量中,中国金花郑洁对阵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结果郑洁以4-66-17-5实现大逆转,成功为中国军团带来今年中网的单打首胜。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 (王曦)赛前被寄予厚望的中国网球名将郑洁3日在中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不负众望,反败为胜击败意大利老将布里安蒂,为中国军团在本次中网单打比赛中取得首场胜利。

  在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郑赛赛等人相继出局,而本次夺标热门、“一姐”李娜的失利更是使中国军团在本次比赛的前景被蒙上一层阴影。因此本场比赛也被看作是一场“翻身仗”,而郑洁自然肩负起为中国军团取得首胜的重任。

  作为一对“老对手”,郑洁和布里安蒂在今年一共交手四次,郑洁取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因此,尽管在世界排名上低于对手,但中国金花并不落下风,反而占据了一定心理优势。

  与昨天李娜的比赛如出一辙,郑洁和布里安蒂这对老对手从首局就陷入拉锯战。中国姑娘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由于一发成功率过低而在本盘后半段陷入被动,被对手连下两城,以4比6丢掉首盘。

  第二盘,郑洁及时调整状态,一发和进攻成功率均有明显提高,而她的底线大角度调动更是让对手疲于招架,很快郑洁就以6比1将大比分扳平。然而第三盘风云突变,郑洁突然像不会打球了一样,一上来就连丢4局。关键时刻,顽强的中国姑娘爆发出顽强的意志。通过强有力的跑动和落点多变的回球,在比赛最后阶段将局分反超。最终随着布里安蒂一记回球下网,郑洁以7比5反败为胜,取得全场比赛胜利。

  “从小我就养成一种习惯,在困境中一定要拼到最后,不到比赛最后一刻就一定要去拼。”谈到刚才上演的“大逆转”,郑洁在赛后如此表示。“我告诉自己不要放弃,会有机会的。因此当时也没多想,每一分都当成赛点来打,注意力200%的专注。”她说,由于是本土作战,再加之首场比赛的缘故,运动员在比赛中难免紧张。“第一场球很难打,尤其是在家门口,而我对自己的发挥也并不满意。”

  此外,在本次中网比赛中,郑洁还将搭档彭帅出战双打比赛。对于外界担心的体能问题,28岁的中国姑娘很自信:“我的体能还是挺好的,一直以来我都是同时参加单、双打两项比赛,所以我觉得一切还好。”

  这位中国网球名将在经历了去年的伤病后,于今年2月正式复出。谈及本次中网比赛,尽管没有给自己制定具体的参赛目标,但郑洁还是希望:“一场一场去拼,走得越远越好。”(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