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复仇”老对手未果 中网首轮即遭淘汰

2011年10月03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3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首轮,彭帅对阵意大利名将佩内塔,最终以0:2不敌对手,首轮遗憾出局。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北京10月3日电(王曦)作为中国军团在本次中网女子单打首轮比赛中最后一位出场的选手,彭帅3日晚间在与老对手、意大利选手佩内塔的交手中以0比2失利,同时也没能报了美网憾负对手的“一箭之仇”。

  本赛季彭帅进步迅速,先后闯入今年澳网、温网和美网的16强,目前世界排名已经攀升至第15位。然而在与老对手佩内塔的前五次交手中,彭帅无一胜绩。尤其是在今年的美网第四轮比赛上,彭帅在握有6个盘点的情况下未能逆转战胜佩内塔,与个人首个大满贯单打八强擦肩而过。因此对于今天的比赛,身为赛会12号种子的彭帅在赛前就豪言:“我希望在第六次交手中能够击败她。”

  首盘比赛,双方从开局阶段就陷入胶着:2平、5平,然而再到6平,双方争夺的激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然而在关键的“抢七”中,一度领先2分的彭帅还是没能顶住压力,以6比8“反胜为败”。

  第二盘比赛几乎是上一盘的翻版,彭帅又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地将局分追平。然而,5比5之后,彭帅却没能延续之前的良好状态,随着关键时刻一记双发失误,彭帅以5比7遗憾地丢掉第二盘,同时也将对阵佩内塔的连败纪录扩大为尴尬的六场。

  “赛前感觉和场上机会都比在美网比赛时要好,可发挥得却比在美网时还要失常。”赛后,一脸失望的彭帅泪洒赛场。在她看来,过度的求胜欲望导致其心态发生变化。“可能是太想赢了,比赛中出现了很多失误。虽然自己一直想去调整,可根本控制不住。”

  而随着本场比赛失利,彭帅的本赛季赛程也基本宣告结束。对于接下来的中网女双决赛,彭帅表示,自己并不会把单打失利的情绪带到比赛中。“参加本次比赛也是为了备战明年的奥运会,因此还是要和郑洁配合好,争取在家门口打出好成绩。”此外,据彭帅透露,中网比赛结束后,她将在年底的冬训中着重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以此提高个人的进攻成功率。“希望明年能在世界排名上有新的突破。”她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