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NBA谈判破裂 费舍尔斥资方 斯特恩被批奴隶主

2011年10月22日 08:5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3天时长超过30个小时的谈判依然以破裂告终。昨日,劳资双方新一轮的谈判在纽约落幕,双方仍未达成协议。争论的焦点仍是收入分成比例以及奢侈税的问题。

  前两日的劳资谈判时长已经超过24个小时,昨日的谈判仍是拉锯战,逾5个小时。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因为感冒缺席。

  联盟副总裁席尔瓦承认双方的分歧无法弥补,“我们理解分歧所在,也为赛季感到悲伤。但我们最终仍无法消除隔阂。”此前,斯特恩曾威胁此番谈判破裂的话,圣诞节之前的比赛都将报销。不过,昨日联盟并未贸然行动,没有取消更多的比赛。

  前日,雅虎体育曾爆料称双方就“5-5”分成模式接近达成共识。但实际情况是,双方在这个问题上依然分歧明显。球员工会执行主席比利·亨特表示,将球员收入比例上限由53%降至52.5%,但资方仍坚持“5-5”分成的模式不动摇。

  亨特对于资方的态度不满,“我们已经一再妥协了,资方的态度却是:要么接受方案,要么走人。”球员工会的律师凯斯勒在谈论此事时甚至用上了“会谈是被劫持的”这样的语言。

  此番会谈,劳资双方也并未涉及过多关于硬性工资帽的问题。劳方拒绝在尚未确立收入分成比例之前,涉及体系问题。劳资双方并未确立新一轮谈判时间。(张宾)

  ■ 劳方

  费舍尔斥责资方撒谎

  强调球员工会一直在寻找解困方案

  “我讨厌使用‘敬酒不吃吃罚酒’这样的措辞,但他们确实如此。”新一轮谈判破裂后,球员工会方面有些怒不可遏,副主席莫里斯·埃文斯如此评论资方。球员工会主席费舍尔直言:“资方压根在撒谎。”

  在针对昨日谈判的报道上,美国媒体并未客气。“劳资谈判行将结束时变得肮脏了。”一家主流媒体给出这样的标题。

  谈判之后,资方先向媒体阐述了情况。资方的话很快传到费舍尔耳里,后者情绪有些激动,“联盟在发布会上所发表的评论并不是事实,我们并未提出苛责的条件,也没有主动离开谈判桌。我们一直都摆出了愿意谈判的姿态。”

  接下来,费舍尔仍不依不饶,斥责对方在混淆视听。“我要澄清一下,他们之前所言全是撒谎。他们总是喜欢站出来讲故事,但那个故事压根就不是真的。过去几天,球员工会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方案,而资方却一步不让。”(张宾)

  阿联称所有球员只能等待

  认为停摆后,因通过其他比赛来保持状态

   (记者田欣欣)因为要参加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易建联篮球发展基金,阿联推迟了赴美特训的计划。昨天下午,他邀请队友王仕鹏和朱芳雨来到人民大会堂,为自己的篮球基金成立捧场,“这两天我就应该动身去美国了,大概要呆两周到20天。”

  作为自由球员,易建联虽然已经与广东队签约,不过,在NBA停摆结束后,不出意外他有望获得一份NBA合同。对于目前的停摆僵局,阿联表示只能去等结果,“所有的球员都在等待,劳资双方谈判的结果还没有出来,我们能做的也只有等待。”对于NBA的现状,阿联也很无奈,“作为球员来讲,每个人都想打比赛,在NBA处于停摆的情况下,所有的队员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打比赛,通过比赛来保持自己的竞技状态。”

  ■ 资方

  强硬派称球员“还不够疼”

  杰里·巴斯、库班为代表的怀柔派处于下风

  谈判结束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费舍尔为代表的劳方上下十分愤慨,对资方恶语相向。资方的强硬派同样报以恶言。不过对于劳方而言,一个利好消息是美国媒体披露称资方内部出现分歧。

  在发布会上,席尔瓦以及身兼资方委员会主席的马刺老板霍尔特保持了克制。不过美国媒体披露,霍尔特用恶语侮辱了球员。线人透露,霍尔特将“看来你们还是不够疼”这样的言语送给球员。

  另外,美国媒体普遍认为,霍尔特与骑士老板吉尔伯托等小球会的老板是资方中的强硬派。霍尔特宣称马刺已经两个赛季亏损了。

  资方并非只有强硬派,比利·亨特披露了几名怀柔派代表,其中包括湖人老板杰里·巴斯、小牛老板库班等人。“他们几个想达成协议,但小市场的老板立场更强硬,强硬派占了上风。”亨特透露。(张宾)

  斯特恩被骂“奴隶主”

  因感冒缺席,副总裁称这种言论粗野

  前两天超过24小时的谈判,让斯特恩病倒了。由于患上流感,他缺席了昨日的谈判。除了谈判破裂,他还需要面对著名主持人布莱恩特·甘贝尔的恶语相向。

  此前,在HBO电视台的体育节目中,主持人甘贝尔对斯特恩极尽讽刺之能事,“作为NBA的总裁,他看起来就像当代种植园中的奴隶主,NBA的球员像他的仆人一样。”

  斯特恩没有时间应付媒体的评论。他由于感冒缺席昨日的资方董事会以及劳资谈判。席尔瓦表示,斯特恩通过电话遥控参与了此番会谈。另外,针对甘贝尔的评论,席尔瓦也为其上司辩护几句,“我不能代表大卫说什么,但从我个人的观点看,这种言论非常粗野。”(张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