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在广东佛山举行

2011年10月22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佛山10月22日电(孙建驹 蔡剑)2011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暨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10月22日至23日在广东佛山三水区云东海月亮湖举行。

  据了解,有来自澳大利亚、日本、俄罗斯、捷克、新西兰、香港、澳门以及中华台北等国家和地区的513名运动员参加赛事角逐。22日进行的是专业组比赛,115名运动员参加当日的角逐。10月23日,将进行业余组比赛。

  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日本运动员佐藤优香(SATO YUKA)、北京奥运选手张一等世界顶尖选手都来到三水参赛。

  佐藤优香(SATO YUKA)22日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三水云东海赛场山灵水秀、风光如画,游泳路线设计理想,自行车和跑步赛道路符合国际比赛场地要求,比赛时感觉良好。

  据了解,“铁人三项”运动自1970年在美国夏威夷诞生后,1974年在美国的圣地亚哥开始有正式的标准比赛举办,随后这项充分体现人类向往大自然、向自身极限挑战的户外运动迅速风靡欧美和世界各地。

  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赛是经国际铁人三项联盟批准举办的世界C级赛事,运动员通过该赛事可获得个人世界排名积分,为获取参加世界A级赛事(世界锦标赛)和B级赛事(世界杯赛)的参赛资格提供基础,并为争取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做准备。(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