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特鲁西埃被聘少林寺顾问 获赠武功秘籍"童子功"

2011年10月25日 10:27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特鲁西埃被聘少林寺顾问获赠武功秘籍“童子功”
特鲁西埃获赠武功秘籍《少林童子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2日的豫深之战后,特鲁西埃离开了深足队员的视线,也没有观看23日的预备队联赛。直到24日中午,特帅才回到了深圳。原来,特帅跟几位朋友去了少林寺。

  23日的中超比赛,南昌队客场3∶1战胜陕西队。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南昌队领先成都队、深圳队5分。不过,在南昌队的比赛结果出来之前,特帅已经踏上了前往少林寺的旅程。他先是在登封少林寺逛了一圈,然后受邀来到“少林足球队”。少林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为特鲁西埃发了聘书,请他担任“高级顾问”,还赠送了武功秘籍《少林童子功》。

  特鲁西埃说,周星驰的电影《少林足球》在日本首映时,他也在日本当教练,当时还专门要求队员去看了电影。这次来到少林寺,特鲁西埃告诉释延鲁:“没有对抗,你抢不到球,你无法做出训练中的动作。中国球员的对抗能力不行,练功夫可以提高对抗能力,增强下盘的稳定和灵巧。”一对一对抗时,释延鲁差点撞倒了老特。老特很佩服,“这就是功夫的力量”。

  在演武厅改成的足球场,老特手把手地教起了少林寺小队员。带过少林足球队的喀麦隆人茶米,专程赶过来与特鲁西埃交流。玩得兴起的特鲁西埃错过了23日下午回深的飞机,只好改签了24日上午的航班。看到特帅归队,深足队员昨天感叹道,“他总算回来了!28日就要主场对阵鲁能,看来他已经做好了必胜的准备。要是输了球,这将是我们最后一个中超主场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