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厦门号”帆船厦门起航环球行

2011年11月03日 2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11月3日电 (记者 陈悦)由8名厦门航海爱好者驾驶的“厦门号”帆船,3日下午开始环球航海之旅。在未来7个月中,他们将完成2.3万海里行程,并有望创下中国帆船多个第一。

  “厦门号”将跨越西北太平洋、西南太平洋、南太平洋、南大西洋、南印度洋和南中国海。如航程顺利结束,这将是中国帆船第一次沿着地球的地理形状绕行一周,第一次经过被称为“魔鬼角”的合恩角,第一次穿越南纬55度咆哮的西风带。

  船员蓝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体队员对此次航行的艰苦都有充分准备,在航程中,不但有风浪的挑战,还有两个补给地点之间最长可能达50天以上的海上航段,对船员们的精神亦是巨大的考验。

  为了应对挑战,最大57岁、最小31岁的8位航海爱好者已经进行了一年的技术筹备,并于8月进行了香港至青岛的两千海里试航。“厦门号”帆船上还安装了最新型的海事卫星宽带设备,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海上通话、数据传输、船位发送及传真业务。船上还装有雷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单边带电台、测深测速仪、卫星示位标等航行保障设备。

  船长魏军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航行,证明厦门航海爱好者有全球航行的能力,亦推广海洋意识,使更多的人认识和热爱海洋。(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