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终“上道” 世界杯5场比赛4胜1负 

2011年11月10日 14:37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进行的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五轮比赛中,中国女排3比0战胜实力略逊一筹的阿根廷队,这样中国女排以4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在广岛的比赛,并于昨天下午前往札幌准备接下来的比赛。昨天,本报记者就中国女排在本次世界杯上的表现采访了排坛名宿、前辽宁女排主教练岳金库,他表示,世界杯开始后的这五场球是中国女排近一两年以来所表现出的最好状态,同时他认为,这种良好的表现并不是偶然的,而是中国女排在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后已经渐入佳境。

  精神面貌 让人欣喜

  岳金库表示,这五场球是近一两年中国女排打出的最好状态,“首先从精神面貌上讲,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了激情,拼得出去,也能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而且队伍很团结,队员在场上互相鼓励的劲头是可喜的。另外是技战术方面,其实技战术的发挥和心态有很大关系,这一次中国女排在心理上比较放松,赛前就把自己放在拼对手的位置上,没有包袱,所以在技战术方面的表现也非常不错。尤其是从防守到反攻打的不错。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的一传波动不大,能保证快攻战术打的比较流畅。老中国女排的优势正是在于一传,那时中国队在一传方面是任何队伍所比不了的。但近段时间,中国女排都是在一传上不断出问题。这次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们的9号副攻手杨珺菁进攻得分排在所有参赛球员中的第一位,这说明我们的进攻比较好,这自然也得益于一传保证的好。”

  完成磨合 渐入佳境

  前五场比赛,中国女排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对此岳金库认为,这是一个正常的成绩,“输给意大利队那场有点遗憾,如果关键球抓住的话是很有希望取胜的。”岳金库表示:“一年多的时间以来,也没看过中国女排打过这么好的球。通过这五场比赛,可以看到中国女排经过一年多徘徊已经在逐渐往上走,她们已经从低谷中走出来,通过磨合渐入佳境。毕竟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需要这样一个过程。经过这次比赛的磨练,再经过冬训,相信女排在明年奥运会上能打的更好。”通过这句话也不难看出,岳指导认为中国女排非常有把握取得奥运入场券,“对,我对中国女排打进奥运有信心。”

  另外,对于之前状态一直饱受质疑的辽宁球员王一梅,岳金库评价说:“她的状态也在逐渐好转,找到了比赛感觉。之前国内联赛她没怎么打,伤病一直在恢复过程中,现在状态已经在逐渐往上走。”

  打进前三 很有希望

  中国女排可喜的变化,让岳金库对她们在本次世界杯赛上取得好成绩信心十足,“这样打下去,进前三非常有希望。”

  世界杯11场比赛已经完成了5场,而接下来中国女排的对手普遍很强,主教练俞觉敏认为后半程的对手巴西、塞尔维亚、美国和德国都是世界级强队,而且通过前五场的比赛,对手和自己的状态都会渐入佳境,后半程的困难也会增大。对此,岳金库认为,中国队对阵这四支强队应该是有输有赢的结果,关键要看临场发挥,“中国队对阵下一个对手巴西队有得一拼,巴西队的实力很强,但在这次比赛中巴西队的状态不是很好,又有主力受伤。对塞尔维亚队和德国队也有一打,打好了是有希望取胜的。但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相比确实有些差距。不过中国女排现在总体情况不错,起码不像之前那样一上来就0比3输掉。总之,按照之前五场比赛的状态打下去,中国女排进入前三是非常有希望的。”记者 刘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