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不留神“小刘炜”葛旸被新疆男篮摘走

2011年11月10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6时18分,上海男篮年轻队员葛旸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这样一句话:“预祝上海男篮取得好成绩,我会再回来的。”葛旸要去哪儿?原来他被在昨天的CBA短期交流摘牌大会中,被前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摘到了新疆队,新赛季他的身份将是新疆队员!

  作为上海队的潜力新星,葛旸其实一直被新帅帕纳吉奥看好,他和张笑维两人也被老帕看成是刘炜的接班人,尤其他还和刘炜一样是队中仅有的两名上海本地球员,所以已被不少上海球迷认为是未来的队长人选,这样一位新星居然被别的球队摘走了,令人意外。看来今年的短期交流摘牌确实有些“反常”——以往每年的摘牌大会其实就是“走过场”,没想到今年居然有球队“动真格”了。

  根据CBA联赛规则,每支球队可保留10名非交流注册运动员,剩余球员必须挂牌,如果上榜球员未被其他俱乐部摘牌,就仍留在本队。以往各球队一般都不会利用此规则引进其他队的球员,以免引发纷争。就算某球队有意引进其他队球员,也会被对方打招呼“手下留情”。此外被挂牌的一般都是板凳球员,也很难被其他球队看上眼,因此所谓的挂牌年年都成摆设。

  今年的摘牌情况出人意料。像新疆队和广东队这两支劲旅,前者招兵买马引进不少球员,后者自己培养的青年才俊层出不穷,因此两队有实力的球员也多,挂牌上榜后也吸引了不少关注,两队也倾向于让一些板凳队员到其他队中锻炼,于是新疆队的买吾兰、马坎以及广东队的任骏威都被摘走。这次摘牌会中共有6名队员被各队选走,无论从质量还是数量上讲,都比往年有所提高——去年一共只有一名球员被摘牌。

  对于那些在本队打不上球的球员来说,能到其他球队锻炼未尝不是好事,昨晚新疆队总经理郭舰表示,目前该队只有孙伟博一名纯控卫,而且邓华德对葛旸的特点也很了解,后者应该能在这一年的短期交流中获得不少锻炼机会。记者 李元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