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举重世锦赛女子强项近乎完败 唐德尚强势夺金牌

2011年11月10日 17:3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选手唐德尚昨日在世界举重锦标赛男子69公斤级的较量中,凭借在挺举比赛中的完美发挥,以341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中国老将欧阳晓芳当日在女子63公斤级中发挥欠佳,获得总成绩铜牌。

  中国举重队一直是“阴盛阳衰”,但这次世锦赛却明显是“阳盛阴衰”。中国男选手包揽目前决出的3个总成绩冠军;而女将却在首日田源夺金后连输三阵。目前,世锦赛女子项目已过半,前4个比赛日中国选手仅获一枚总成绩金牌,如此糟糕的成绩在中国女举历史上还是首次。

  20岁的唐德尚和19岁的伍超在抓举比赛中表现平平,分别以155和150公斤名列第3和第5位。土耳其选手比内·迈特以157公斤取得抓举第一。但在挺举比赛中,两位中国“90后”优势明显。到他们第二举时,其他选手都已落马。舞台上只剩下他们二人在演中国“二人转”。

  两个小伙子三举全部成功,现场有观众兴奋得流泪。唐德尚最后举起了186公斤,伍超比他少一公斤。他们表演结束后,现场讲解员激动地说:“他们还是两个孩子,他们给那些大人上了一堂举重课。”

  这是唐德尚第一次参加世界锦标赛,也是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夺冠之后,他显得异常淡定地说:“夺得世界冠军其实也没什么特殊感觉,现在的金牌说明不了问题。值得高兴的是我把自己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回国后我要在冬训期间努力训练,我觉得我的抓举还有较大提升空间,至少还能再上三公斤。”

  与生猛的中国小伙子相比,29岁的老将欧阳晓芳明显状态不佳。她全部6次试举只成功了3次。她挺举前两次全部失利,第三次才举起了133公斤。她最后以113公斤获得抓举银牌,以246公斤获得总成绩铜牌。

  中国队教练贺益诚赛后无奈地说:“晓芳最近比较疲劳,连续比赛,休整不好,影响这次比赛的发挥。像她这样的老将至少需要3个月的时间调整。希望她在冬训期间能好好调整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