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输球赞助商挨骂 撤高洪波被批“自毁长城”

2011年11月14日 08:43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个时候,如果还有谁在研究、探讨中国队理论上的出线可能,一定会被口水淹没。连续3届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都没能进入最后阶段的比赛。连续两届亚洲杯,中国队都没能小组出线。如果没有高洪波在过去两年多时间内的积累、没有亚洲第五的国际足联排名,卡马乔步了杜伊、哈恩的后尘,人们只会见怪不怪。遗憾之处就在于此:中国队好不容易争得了种子身份,好不容易抽到了一支好签,结果,却因为万达和足协一次拍脑门的决定,以临阵换帅的方式,自毁长城。中国足球刚刚开始有了转暖的迹象,突然又遇到了寒流。最可怕的,还不是遭遇炮轰,无人关注、被漠视,这才是此战带来的最大恶果。

  挨骂最多的是“赞助商”

  不管卡马乔是不是真正的“世界级”,至少,在中国足坛,没有人有资格对他品头论足。虽然在已经结束了的4场世预赛中,卡马乔没有稳定的阵容,没有鲜明的打法,但这一切,首先是因为他执教中国队的时间太短。新官上任不等于一定失败,譬如济科,接手伊拉克队的时间更晚,现在却出线在望。但在大多数情况下,失败的概率要高过成功。很不幸,卡马乔就在大多数当中,没能扮演奇迹创造者的角色。

  第三次折戟后,球迷群情激奋,并通过网络将自己的情绪迅速表达出来。卡马乔遭到了质疑,但被骂得最多的,还是足协和万达。为了所谓“世界级”的招牌,他们在20强赛前换掉了高洪波。此举早就被认为是一大失策,临阵换帅本来就是兵家大忌,更何况,高洪波是在没有什么错误的情况下被硬撤下来的。如果说,年初兵败亚洲杯后就请来卡马乔,无论是球迷还是媒体,定会一致欢迎。但由于足协与万达的合作进展缓慢,他们最终捕捉到的,是一个差得不能再差的时机。

  万达因此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挨骂最多的“赞助商”。实际上,即使没有这次换帅行动,依然由高洪波带队出战20强赛,中国队还是没有出线的把握。但因为他在之前热身赛中表现非常好,并没有达到不换不行的程度,足协和万达的行为,才更加受质疑、遭抨击。

  有兴趣骂的已经不太多

  所谓爱之深恨之切,关心的人多,当问题出现,骂的人才会多。前天深夜,网络上到处充斥着球迷的怒骂,以至于有些不关心足球的人抱怨说,满屏都是国足。但只过了一夜,骂声就迅速平息了。之前的关注,是缘于惯性,再遭一次打击之后,相当一部分球迷愈发远离。不知道是翻译的缘故,还是自己本来就没搞明白,基本上提前出局后,卡马乔一直语焉不详。他含混地强调中国队该赢,却说不出为什么该赢。他说中国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有问题,却总也不提问题到底出在哪个具体的环节上,应该如何解决。很显然,卡马乔被中国足球的习惯性失利打蒙了,以至于有记者直截了当地问他,是否还有勇气继续执教下去。这倒没什么疑问,卡马乔不会主动放弃这份难得的高薪工作,中国足协也没有权力提前解除合同。但可以想见,在未来3年时间里,情况将是何等尴尬:中国队供着一位天价教练,却没有像样的任务可领。

  在多哈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于洪臣倒是代表足协将责任扛了起来,他同时证实说,卡马乔不会下课。按照于洪臣的说法,换帅是为了长期建设,即使国家队没有重要赛事可打,卡马乔也还会承担青少年足球系统搭建的工作,对本土教练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