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排横扫韩国确保第六 主帅俞觉敏首度“松口”

2011年11月14日 10:0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女排世界杯今天进行了第8轮角逐,中国女排以3比0横扫韩国女排,全取3分,目前以19分继续稳守积分榜第3位,提前实现了赛前定下的挺进前6名的目标。如今队伍发挥越来越好,主教练俞觉敏终于松口,他表示,如果在第4阶段与美国女排以及德国女排的角逐中继续打出水平,挺进前3名,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还是有希望的。

  战况:韩国进攻核心“打酱油”

  中国女排在札幌参加的第3阶段角逐全部是硬仗,先是2比3惜败给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接着3比1力克欧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女排,第3场面对的则是亚洲的老对手韩国女排。去年世锦赛,中国女排以0比3惨败给对手。及至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排与韩国女排战至决胜局,幸得老将周苏红压阵,年轻的队伍得以在最后关头以两分险胜,总算保住了亚运金牌。韩国女排拥有个人能力出众的主攻手金延璟,她是全队的灵魂人物,一切进攻战术均围绕着她来组织。在本届世界杯上,韩国女排表现平平,前7轮过后排名第10,仅仅优于两支非洲参赛队伍阿尔及利亚女排以及肯尼亚女排。

  对手表现糟糕,这正是中国女排通过胜利巩固前3名位置的大好机会。对于与韩国女排一役,中国女排的目标不仅是取胜,更要全取3分,扩大对第4名德国女排的领先优势。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由主攻手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手马蕴雯、杨珺菁,接应二传张磊,二传手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组成。韩国女排则遣出由主攻手金延璟、严惠淑,副攻手金世英、金惠珍,接应二传黄燕洙,二传手崔允玉和自由人南杰勇组成的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一开局便获得了4比0的领先优势。金延璟的表现并非如预想的那么出色,更频频出现失误,韩国女排苦无对策,比分差距逐渐扩大。25比12,中国女排在第1局赢得相当轻松。从第2局开始,金延璟在替补席上“打酱油”(注:意为走过场),主教练再也没有派她上场。失去了场上核心的韩国女排更加不堪一击,在第2局竟然输了一个8比25。中国女排一鼓作气地以25比16再赢一局,把大比分锁定为3比0。惠若琪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她一共贡献了13分,张磊与杨珺菁分别有12分和10分进账。韩国女排阵中得分最多的是接应二传黄燕洙,仅在第一局中亮相的金延璟拿到了尴尬的1分。

  前景:全力争取奥运入场券

  在韩国女排几乎半卖半送地让中国女排顺利全取3分之后,现场DJ宣布了本场最佳球员,由于日本人的英语发音问题,获奖的张磊直至电视转播镜头对准自己好一会儿才知道获奖了,外形“假小子”的她兴高采烈地接过奖品——吉祥物VABO-CHAN。张磊直言希望在第4阶段的比赛中再次获得最佳称号,好让吉祥物凑够一对。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赛后对爱徒的表现赞不绝口,因为除了全取3分之外,队伍还通过这一场比赛拿到了不少净胜小分,“除了拿到3分之外,局数和小分都很重要,最后极有可能是两三支队伍积分相同,需要通过净胜局和小分决定名次。”在札幌进行的第3阶段对决中,中国女排一共拿到了7分,这超乎了教练组的预计。总结前3阶段的比赛,中国女排累积6胜2负,拿到了19分,对此,俞觉敏评价道:“不管面对任何对手,队员们都确实非常努力,根据赛前制定的比赛计划,前3个阶段的成绩非常好。”

  中国女排已经铁定挺进前6名,这也完成了俞觉敏提出的初步目标。中国女排虽然在开赛以来的绝大部分时间里稳守第3位,但是俞觉敏始终对中国女排是否能够夺得伦敦奥运会第一批入场券有所保留。

  经过接下来两天的中转与休整,第4阶段的角逐将从11月16日到11月18日在东京打响。中国女排的对手包括目前高居第2位的美国女排、积分垫底的肯尼亚女排以及暂列第4位的德国女排。“在后3场比赛中,与肯尼亚女排的对决,我们实力占优应该取胜,其余两场比赛的对手状态好,我对最后的结果不敢展望,到东京之后,全队马上要备战与美国女排的比赛。”

  为了争取时间,中国女排定于周一清晨从札幌出发,乘坐早上8时多的飞机赶往东京,全队将利用这两天恢复体能,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与高昂的斗志。俞觉敏觉得与美国女排一役的胜率不高,而德国女排近来势头迅猛,并不好对付,他表示,由于与美国女排的比赛在11月16日进行,全队将优先考虑与这支北美劲旅的对决,德国女排容后再议。

  “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进入前3名并拿到伦敦奥运参赛资格的难度仍然很大。通过大家的努力,我们现在争取到比较好的机会,但是前面的困难还有很多,与美国女排和德国女排(的比赛)都是硬仗,队员们如果能够摆正自己的位置,抱着冲击(对手的)心态把水平打出来,我看还是有希望的。”直到确保了前6名之后,俞觉敏才首次“松口”,开始带领中国女排全力以赴地向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吹响了进军的号角。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