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韩国女排为何要让?

2011年11月14日 10: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像这种计算积分的排球大赛进入最后阶段,往往是各队教练组开始“算计”的时候。一群热情的中国记者这两天展开了各种与积分有关的大猜想,最新的结论是,中国女排如果再拿6分,将铁定挺进前三获得伦敦奥运会首批入场券。

  6分这个数字未必完全准确,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中国女排接下来在东京的3场比赛,除了完胜肯尼亚女排之外,还必须击败美国女排或者德国女排的其中一队,否则很有可能落得个“梗颈四”。如无意外,意大利女排以及美国女排将锁定两张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剩下的一张就是中、德之争。

  很多记者对韩国女排周日比赛的排兵布阵感到不解。头号球星金延璟从第2局开始“打酱油”,韩国女排明摆着就是要送中国女排3分的。这个亚洲老对手为何变得如此友善呢?也许他们也是在算计,不过算的不是世界杯,而是明年的奥运会落选赛。明年的世界组兼亚洲区落选赛将合并在日本举行,成绩最好的3支队伍以及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出线。中国女排如果顺利地通过今年的世界杯率先进军伦敦,韩国人在明年的落选赛上将少一个劲敌,她们与日本女排以及泰国女排竞争亚洲区最佳名额即可。看来,韩国女排想得也很长远,但愿如她们所算,中国女排赶紧通过世界杯挺进奥运会吧。(记者 杨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