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女足挺进世少赛 顽强战平卫冕冠军韩国队

2011年11月14日 10:5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 亚洲U-16女足亚少赛在南京落下帷幕。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顽强逼平了韩国队,凭借这场0:0的比赛中国队也力压上届世少赛冠军韩国女足进入了世少赛,这也是世少赛办赛以来中国女足第一次闯进决赛阶段的比赛。

  净胜球力压韩国出线

  中国队早就把昨天与韩国这场比赛视为晋级世少赛的关键之战,为此她们在第四轮跟朝鲜队的比赛中选择了战略性放弃,范学伟大胆地雪藏了3名主力,结果中国队在那场比赛当中0:1惜败于朝鲜。事实证明,教练组当初的选择是正确的,在这场关键之战当中,中国队表现出了十足的战斗力。

  下半场中国队占据上风,下半时韩国队的表现渐有起色。不过双方都没有改写比分,0:0保持到了终场。这样,中国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韩国队,历史上第一次进入世少赛的决赛圈。

  范学伟:女足没有山东帮

  本次女足亚少赛,中国队表现出了比国家队大姐姐们更加十足的拼劲。比赛中,她们有组织,有个人能力,而且在一些关键比赛中,她们并不脚软,也把握住了机会。原本,中国女足主帅范学伟表示,是抱着学习态度参加此次亚少赛的,足协也没有给他成绩上的压力,但最终,她们甚至淘汰了上届世少赛冠军韩国。

  虽然李霄鹏带领的女足国家队没有进入伦敦奥运,但前不久殷铁生带领的国青女足挺进了世青赛,范学伟带领的国少女足也进入了世少赛。虽然女足国字号球队成绩不错,但因为李霄鹏、殷铁生和范学伟同为山东籍教练,所以外界也将他们称为中国女足的“山东帮”。对此,范学伟在此次亚少赛期间驳斥过这样的说法,“前不久我才第一次和国字号球队的直接领导曹景伟部长见过面,之前我们连手都没有握过。至于为什么女足三线队伍都是山东籍主帅挂帅,我并不清楚领导的安排,但我自己是凭实力的,我是在拿了预备队联赛冠军之后,才接到上任通知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