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西班牙足球已盛极而衰? "黄金一代"缺乏斗志

2011年11月14日 11:4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温布利大球场,半年前见证了巴塞罗那队在欧冠决赛上的辉煌。半年后,当哈维、伊涅斯塔等8名巴萨球员再次驾临圣殿,却吞下了一杯苦酒。几近二流的英格兰队在昨天的一场热身赛中1∶0击败西班牙队。阵容豪华的冠军之师败给了完全处于劣势的三狮军团,这又是一次“西班牙式”的典型失利。

  西班牙人全场占据明显优势,却拿对手的铁桶阵没一点办法。在战术上,西班牙队似乎已经被对手摸透。主教练博斯克复制了讲求传控的“巴萨战术”,但他们却没有能打破场上均衡态势的梅西,比利亚孤掌难鸣,阿隆索的远射也不足以拯救斗牛士。除了得势不得分之外,博斯克倒是认为西班牙队没有任何问题。但事实上,斗牛士军团如今有了大麻烦。在南非世界杯前,他们几乎赢遍了全世界所有强队。但在成为世界冠军仅仅一年之内,斗牛士们就在四次强强对话中全都败下阵来。要想卫冕欧洲杯,总拿热身赛当儿戏的西班牙人目前表现并不合格。

  2007年至今,西班牙队接连战胜英格兰、法国、意大利、德国、阿根廷、葡萄牙与荷兰等传统豪门。除巴西之外,西班牙人几乎战胜了所有足球强国。但在南非世界杯后,西班牙队却突然失去了王者之气。去年9月,西班牙队1∶4败走阿根廷;随后又净吞葡萄牙队四弹;今年8月,西班牙队客场1∶2不敌意大利队。昨天,斗牛士军团又被英格兰队挑落马下。西班牙队显然有了危机。西班牙队中包括5名皇马与8名巴萨球员,但两大豪门如今在西甲与欧冠的风光,却无论如何也嫁接不到国家队身上来。倒是皇马巴萨两大帮派的内讧,曾被媒体多次曝光。

  西班牙黄金一代,已集体进入了老龄化阶段。比年龄更可怕的是精神状态。友谊热身赛中,世界冠军们往往显得懒散缺乏生气。在拿到了所有顶级荣誉之后,他们无法在看似没有意义的比赛中全身心投入。西班牙队现今正处于微妙时期,不稳定的因素被曝光太多,难道这就是斗牛士盛极而衰的先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