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不要被遗忘没想要离开:费德勒夺巴黎大师赛冠军

2011年11月14日 16:1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不知道他何时能够再夺大满贯金杯,但至少还能一睹他登顶大师赛的风采。30岁的费德勒,昨晚在年终最后一项大师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特松加,职业生涯首次赢得这项赛事的桂冠。这是费德勒本赛季第三个冠军头衔,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18个大师赛冠军。纳达尔以19个冠军保持着这项纪录。

  巴黎大师赛在业内一直被看作“编外大师赛”,顶着大师赛的名头却总是星光黯淡。法国本土选手才是中流砥柱。这一次,纳达尔没有参赛,德约科维奇中途伤退,穆雷早早淘汰,向来不太重视巴黎大师赛的费德勒在决策自己的“元老规划”时,才将巴黎站的比赛列入行程。在美网半决赛输给德约科维奇后,费德勒赢下两场戴维斯杯比赛,此后他音信全无,直到一周前才在家乡巴塞尔室内赛上复出。他夺得了该站冠军,并将八连胜的战绩一直保持到昨日的巴黎大师赛决赛。可以看出,夺冠之路未遇太强敌手之外,费德勒的身心调养得不错。

  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世界前八的选手都会选择为年终总决赛预留最佳状态。“我甚至有些吃惊自己的好状态。”费德勒心情不错,“人们总是习惯性遗忘。一年多前他们还在大肆渲染我的大满贯纪录,而现在所有的关注点就只剩下一个德约科维奇。0”费德勒不希望被遗忘,他还能时不时地用夺冠来提醒人们自己的价值。

  30岁,世界排名第四,费德勒已被数人超越,但他的精彩还在写就,“我仍能感受到无比激情,我还没有想过要离开。”

  记者 华心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