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国足队员,请别再怪别人了

2011年11月14日 16:3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足又一次“冲击”未果,一片哗然后,先后闹出以下几则后续,一一回放,供大家一议:

  其一,李玮峰赛后将输球归罪于媒体,称球队心态被某些报道搞坏了,所以输球……

  其二,有媒体称:既然重金请卡马乔也换不来出线,当初就该续用高洪波……西班牙名帅博阿斯看不下去,跳出来声援同胞……

  其三,有关足球人口之争。国足输球,有人将失利归根于基础差、后备弱。据新华社称,中国注册足球人口仅8000人……而国际足联(FIFA)的官方数据竟显示:中国足球目前足球人口为71万,全球第一!

  很怀疑FIFA的这份统计来自何方?如系中国足协提供,那就很有问题了,为何足协对内、对外的数据会不一致?而如果属实,对国人的足球自信打击会更大——人多又如何,关键看水平,难道中国人果真缺足球DNA?

  其四,还有一则趣闻发生在比赛中,据说卡马乔不停用手敲脑袋并向队员大喊:Useyour head(意为“动动你们的脑子”),结果却被队员误读为:教练让我们多起头球……若是真的,就太搞笑了。

  李玮峰怪媒体、媒体怪卡马乔,卡马乔与队员的沟通有问题,还有中国足协,对内(媒体)对外(国际足联)数据,为何不同……四则后续,读出共同的一点:中国足球缺少的,是彼此之间的沟通,包容,还有诚信。

  很赞同新华社记者 杨明的观点——从孩子玩起,才是中国足球的活路……其实,这与“足球从娃娃抓起”,是一个意思。后备,肯定是重要的,但对后备,应该怎样去培养,则更为关键——即我们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引导孩子踢足球?

  还记得那支轰动一时的北京地坛小学足球队吗?我倒是很好奇,在经历了那次风波之后,那支小球队、那些小孩子,现在究竟如何了?其实,人越是在困难之时,越是需要包容,需要鼓励。

  在新加坡机场,我们的特派记者看到了一些铁杆,热情迎接国足……蛮温馨的一幕。我想,此时此刻,就不要再怪三怪四,彼此指责了,这样的风气一旦弥漫,不能解决问题,反而自乱阵脚。对人对事,尤其对自家的球队,学着去包容,如何?

  都说“只有失败才能让人清醒”,而一败再败的国足,为何始终醒不过来?其实,我们一直在犯一个同样的毛病:一遇失败,就彼此指责,一地鸡毛中,又重走老路。这次,我们是否可以试着改变一下了?

  小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