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京报:女排世界杯经验奥运难复制

2011年11月19日 09:2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拿到奥运会资格固然可喜,但是只要稍微一推敲,就会发现中国女排这个第三名水分相当大。如果不是合理巧妙地运用了世界杯的积分规则,中国女排根本不可能排在前三之内。

  世界杯的积分规则不同于世锦赛、奥运会,大循环赛制决定了它没有淘汰赛,不会半路出局。世界杯的积分规则也不同于足球,当比分3比0或3比1时,胜者全取3分,负者不得分;如果比分是3比2,那么胜者积2分,负者也有1分。

  本次世界杯上,中国女排对阵弱队都确保了3分。而对阵巴西、意大利、美国三位强敌时,虽然一场未胜,也都拖入了第五局,拿到1分。而日本、巴西虽然同样输了3场,却因为胜局不够多,积分处于劣势。

  遇强队时争取一分,这在世界杯上很有效,但到了奥运会上,进入淘汰赛之后,只要输一场,只能卷铺盖回家了。然而以现在中国女排的实力来讲,面对意大利、美国、巴西这些世界劲旅缺少取胜手段,而面对日本、塞尔维亚、德国,也没有必胜的把握。届时,靠所谓的拼搏精神挣扎到第五局,其实跟被横扫三局并无差异。

  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中国队无论抽到多好的签也不可能直到决赛才碰到强敌。如果想夺取好成绩,拿奖牌,只靠所谓的“精神”,而没有必胜的实力,那基本是扯淡。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