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太体育论坛南宁开幕 拓展地区体育交流合作

2011年11月21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11月21日电 (王雪)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21日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协会主席冯建中表示,此次论坛将深入研讨本地区大众体育现状与特色、国际交流合作展望与推进等问题,以期拓展体育交流与合作,增进人民友谊。

  来自中国、越南、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柬埔寨、泰国等国家以及港澳台地区的体育部门官员以及有关专家学者出席这个国际间的论坛活动。

  印度尼西亚大众体育联合会秘书长伊斯康达尔·艾迪萨珀察以“通过大众体育的区域赛事加强亚洲和大洋洲国家间的关系”为题发表演讲。他建议,可以通过发展亚洲、大洋洲地区青少年体育运动,增进彼此交流,让亚洲、大洋洲各国的年轻一代通过参加运动加深理解,增进友谊,为各方友好关系打下基础。

  老挝国家体委国际关系司副司长洪通·坎萨翁也通过论坛表示加强各国间大众体育合作交流的愿望。他说,大众体育以强身健体和娱乐为主,不分国籍、年龄、性别、阶层以及社会经济地位。通过与世界各国定期交流经验、互换专家以及进行全方位的体育教练合作,老挝的体育活动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

  广西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说,大众体育已成为国家和地区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是外交关系中重要的文化交流载体。他建议,加强中国和亚太地区及东盟大众体育交流合作机制建设,指导这一区域内大众体育事业发展;策划举办中国—东盟城市运动会、中国—东盟体育夏令营等系列赛事活动;并加强中国与亚太地区及东盟大众体育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为彼此间的体育合作交流提供更多平台。

  菲律宾、越南、泰国、柬埔寨等国家的体育官员还就大众体育在青少年和儿童群体中的发展与作用进行了探讨。

  “大众体育”又称“社会体育”,是闲暇时间里,民众自愿参加的以增强体质、增添情趣等为主要目的的自主性体育活动。它关系到民众健康质量的提高和生活质量的改善,是现代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 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