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对决前队友显强硬 得分手段多样确保胜利

2011年11月21日 16:0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2012全国男篮职业联赛(CBA)昨晚全面展开,在首轮角逐中,阔别CBA五年的易建联身披9号球衣重新站上东莞体育馆的赛场,他以一节13分的惊艳表现,带领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1比78狂胜拥有NBA球星J·R史密斯的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开门红。史密斯表现平平,全场得到20分5篮板5助攻,他在第四节中段时不慎扭伤右脚腕,伤势较严重,赛后需要人搀扶着回休息室。

  赛前进行了上赛季总决赛MVP及冠军戒指的颁发仪式,凭借上赛季总决赛场均22.8分的优异表现,王仕鹏毫无悬念地获得MVP金靴。广东主教练李春江获得冠军教练员奖,广东队还一并将优秀安保、优秀拉拉队、优秀媒体服务等多个奖项收归囊中。

  首轮其余场次的比分是:福建主场111比95战胜山西,青岛86比83战胜上海,八一111比101战胜东莞,广厦118比115胜天津,北京103比90战胜吉林,辽宁102比86胜江苏。

  中场锣响,易建联擦了擦汗,微笑地看了看大屏幕,在他的名字后面是个“4”,这意味着上半场出战15分钟仅得到4分。他摇了一下头,静静地跟随队友走回休息室。

  7投2中,无一次罚球,这绝对不是易建联的水平。东莞体育馆昨晚全场爆满,大多数人是奔阿联“重出江湖”来的。上半场广东队以43比27大比分领先,但似乎跟阿联无关。观众不禁想问:阿联怎么了?

  在比赛前,阿联曾和自己在NBA网队的前队友、浙江队的布恩有一段有趣的聊天,“他问我,回来是不是感觉很奇怪,我说是的,很奇怪,”易建联说,“他又问我,回家感觉是不是很爽,我也说,是的,很爽。”这一问一答,似乎成为阿联上下半场表现的写照。

  疑问没有保持得很久。第三节一开场,阿联就一改上半场只中投、飘移在外的打法,不断地持球冲击篮筐。第一次进攻就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随后又助攻辛格尔顿上篮轻松得分;然后,再次在篮下被侵,两罚一中。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此节1分53秒时,易建联先是一个机警的抢断,把球传给王仕鹏后飞速插上,大鹏再从45度位将球高抛,阿联高高跃起来了一记势大力沉的空中接力!就在皮球从大鹏飞向阿联的中间,正在高速回防的J·R·史密斯,面对飘在“天上”的阿联也只有望球兴叹!

  阿联的表演还在继续。面对网队队友约什·布恩,阿联似乎打得格外有劲。他一次背打布恩入筐还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布恩身体强壮,在顶防阿联方面似乎颇有心得,阿联就用拿手的后转身加后仰跳投命中来“还击”……阿联一次中投空心入筐后,布恩只能沮丧地摇摇头。

  易建联第三节一节便狂砍13分,得分手段有罚球、中投、扣篮,对手欲防住他,唯一的出路便是犯规。也正是此节,阿联引领广东队打出前所未有的攻击狂潮,一节得到35分,也使最后一节彻底沦为垃圾时间,这一节,阿联坐在替补席上看着年轻的队友打完比赛。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赛后对阿联的表现没有盲目赞扬:“总体表现不错,但与全队的磨合还不够,希望他能尽快融入球队。”浙江队少帅丁伟却不吝赞美之辞:“他的加盟进一步增加了广东队的实力,使他们在内外线的连接、篮板球的保护及内线的实力上面均有很大提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