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建联砍30分统治CBA 率广东赢球扼杀胜负悬念

2011年11月24日 09:45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的苏粤大战来得特别早,也许是早的缘故,也许是实力愈发悬殊的原因,南钢主场全然不见了曾经苏粤对决的火药味。现场观众的眼里只有刚从NBA返回的易建联,而就是因为易建联,比赛如预料般的没有悬念。最终,打出了正常水平的南钢还是以90:105不敌卫冕冠军。

  没有悬念,从热身开始 观众眼里只有阿联

  至少南钢球迷们在观战这场比赛时,没有考虑到胜负的问题。这一点,从观众赛前对广东明星球员易建联的追捧便可看出。大腕阿联出场时,南钢球员正在场地另一端热身,突然场内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让南钢球员们不禁侧目——原来阿联出场了。

  无论走到场地的哪个角落,阿联都是全场的焦点,第一次投篮,第一次暴扣……镁光灯、崇拜的目光都如影随形。场地的另一段,南钢球员露出的是羡慕的目光,孟达拿阿联的国家队队友易立打趣:“都姓易,你人气不如人家啊!”阿联是腕,不仅现场观众承认,广东宏远队也是这么想的。昔日广东宏远的功勋外援积臣甘心在一边喂球,随着观众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宏远队明星外援辛克尔顿也加入了为阿联喂球的行列,还招呼大家给掌声,观众给力,队友配合,阿联热身时中投命中率高得惊人,引得场边的南钢球迷啧啧惊叹:“球星果然不是吹出来的。”

  有一个细节,阿联有一次去场边捡球,南钢主帅徐强把球捡起传给阿联,还给了他一个大拇指。也许在徐指导眼里,阿联这样的队员正是他梦寐以求的。

  崇拜的目光,艳羡的眼神,从赛前热身开始,本场苏粤对决的胜负已不再有悬念。

  没有悬念,从第一秒开始 阿联独力接管比赛

  第一次进攻,招牌式的金鸡独立跳投命中,随后突破暴扣2分有效造成对手犯规,接着跳投造成加祖里奇犯规两罚全中。阿联统治比赛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

  第一节最后1分半钟,王仕鹏在侧翼得到三分出手的机会,在南钢球员的干扰下这个球砸中了篮筐后高高弹起,三名穿白色队服的南钢球员在篮下等着抢篮板,但是他们没有看到上线的易建联已经杀到了篮下,而这次他要做的可不是抢篮板那么简单。在加祖里奇头上高高跃起,单手在空中抓住了正在下落的篮球,手臂如战斧般抡了起来,“砰!”一声炸响传出,这次扣篮真的震惊了所有人!大家都见识过易建联的暴扣,但是却从未见过他这样的扣篮,这是真正的NBA级别的十佳球。

  昨晚的比赛,易建联从开始就给了南钢很大的压力,在上半场南钢曾一度将比分紧咬,但是当阿联开始投入全力以后,场上的局势也逐渐被他所控制。周鹏投篮不中,阿联抢下篮板示意大家稳住阵脚重新开始进攻;加祖里奇在内线有了难得的进攻良机,但是他的单手扣篮却因为阿联的防守而失败。

  第四节南钢曾一度将比分追到了只差4分,重新出场的阿联马上用一个内线强攻稳住了局势,并造成了加祖里奇第四次的犯规,南钢反扑的势头再次被遏制。

  “阿联就是披着黄皮肤的黑人。”在看到易建联一次次在人群中拔起收下篮板,一次次送上令南钢队球员们无奈的扣篮和强攻的时候,南钢本土的主持人也只能发出这种感慨,身体素质惊人的阿联再加上刻苦的磨练,现在的他已经能成为赛场上的统治者。本场比赛阿联一人拿下了30分和17个篮板,赛后,南钢主帅徐强承认:“阿联的能力高出我们球员一头。”

  没有悬念,从外援开始 南钢外援最后时刻又消失

  南钢小外援科林斯拿球,突破、转身上篮,动作一气呵成,可势在必进的球却连篮圈都没碰到,急得场边指挥的南钢主帅徐强捶胸顿足。看台上,一位看了南钢队10年球的老球迷痛心地说:“真不敢相信,这就是俱乐部找来的外援啊,水平太一般了。”

  小外援科林斯不行,大外援加祖里奇也好不到哪儿去,除了开场有两次精彩的暴扣之外,整个上半场,他也陷入了低迷。半场结束,加祖里奇得6分,科林斯只有可怜的2分进账。下半时,经过调整后,两位外援的状态有所恢复,特别是小外援科林斯,在最后一节,连续投中三记三分,一度率领球队把分差缩小到6分,比赛也再次有了悬念。然而,决定生死的最后几分钟,科林斯再次消失,其中连续两次投篮不中最为可惜,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南钢主力孟达的话说:“那两次投篮是比赛的转折点,如果能进,比分缩小到4分,我们就有很大的机会逆转,可惜我们错失了机会。”

  相对于广东宏远的单外援辛克尔顿,南钢外援的发挥以及实力都不能让人满意,现场督战的省篮球管理中心主任张世林也承认:“南钢这场比赛国内球员的发挥我很满意,可两名外援实在让我有些失望,对比第一场,科林斯已经算发挥不错了,可在我看来,实在达不到我们的要求。”据了解,南钢原本已经敲定了一位外援周五到队试训,可因为种种原因,该外援再次爽约。这也意味着,南钢还将留用小外援科林斯打几场球。刁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