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谈15个小时达成框架协议 NBA新赛季有望圣诞开打

2011年11月27日 08:37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11月26日,NBA劳资双方经过长达15小时的谈判,已经达成框架协议。这个消息得到CBS专家肯·博格、ESPN专家克里斯·帕尔默等人的证实。大卫·斯特恩与比利·亨特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停摆以来的首次。如果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新赛季将于美国时间圣诞节开打。

  斯特恩说:“我们暂时达成了共识,多项事宜达成一致,我们对圣诞节开赛很乐观。训练营12月9日开始,预计打66场,新赛季圣诞节开赛。”亨特则说:“我们不能告诉你太多,因为还没和球员谈过;我们会把协议交给律师,看以后进程怎样。我们很有自信一旦把协议给球员看,他们会支持的。”美国记者汉恩透露,双方都将会取消对彼此的法律诉讼。

  而ESPN名记克里斯·谢里丹则在博客中对此进行了进一步的报道:

  “亚当·希尔沃说,新协议将最大限度地制裁那些花费过高的球队,他们无法像过去那样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呼风唤雨了。和旧版协议相比,奢侈税征收将更严厉,希望这些能生效,给处于不同地区的球迷带去希望,那就是他们的球队也有竞争总冠军的机会。”

  亨特还透露,工会律师将于第二天一早就碰面,接下来球员投票正式批准新协议,可能还要等3天到一周时间。而资方的劳动关系委员会成员将在美国时间周六进行电话会议,以期征得全体老板的同意,对此斯特恩很乐观,“这用不了多少时间”。

  如果一切顺利,新赛季的训练营将于12月9日开启,新赛季常规赛将缩水为66场。

  新闻发布会中到处都是握手,亨特和斯特恩、费舍尔和希尔佛,一片祥和之景。  (新 体)

  “限制令”阻碍不了大牌逃离之路

  NBA来了 CBA慌了!

  昨天,NBA劳资双方经过长达15小时的谈判,已经达成框架协议。这个消息得到CBS专家肯·博格、ESPN专家克里斯·帕尔默等人的证实。如果劳资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新赛季将于美国时间圣诞节开打。对于广大NBA球迷来说,这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对于CBA,也许是一场噩梦……

  CBA开始慌了

  外援叛逃早有先例

  当大洋彼岸传出这个消息的时候,相信很多CBA球队的老板也开始有所担心:已经跟球队签约的那些NBA大牌明星是否会因此而有了离开的心思?他们还会安心在CBA打满一个赛季吗?

  由于受到NBA停摆的影响,本赛季CBA的多支球队都顺利签约了多位NBA现役的大牌球员,浙江的JR·史密斯,佛山的杰拉德·格林,广厦的威尔森·钱德勒,新疆队的肯扬·马丁,还有刚刚加盟广东队的布鲁克斯,这些人之前都对停摆不抱乐观态度,因此都跟CBA的球队签下了合约,而这些合约中都承诺会打满一个赛季。

  但是现在停摆结束的消息已经得到了多位专家的证实,在这种情况下这些大牌外援是否还会留在CBA打球呢?即使真的遵守合约留下来,他们是否又愿意真的投入全力为CBA的球队打完这个赛季呢?其实这样的担心绝对不是空穴来风,在之前的几个赛季中屡屡都曾有过外援中途叛逃的事件发生:2007年云南队的外援琼斯因为不满篮协的处罚而提前回国;2006年浙江队外援凯文在CBA休战期直接离开球队;2003年前陕西队外援拉苏在比赛前夜悄然离队……

  合同恐是废纸

  “限制令”敌不过“阴阳合同”

  从技术层面分析,NBA大牌们完全可以抛弃CBA重返NBA。表面上看,篮协已经堵死了他们回NBA的道路,篮协之前曾经做出规定:来华淘金的NBA球员必须是自由球员。之后又对“外援限制令”做了新的补充,想要进一步限制这些球员,用签保证书的形式迫使对方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

  依照这份说明,非中国籍的NBA球员如果中途要离开CBA,就必须要签订一份经过公证的“保证书”,保证其在CBA剩余的赛季时间里不得效力于其他国家的联赛(当然也包括NBA在内),此外,如果因为伤病离开,则还必须具备由CBA联赛官方指定权威医疗机构和医生出具的该球员伤病诊断鉴定。但实际上呢?如果球员是被迫下岗,他也不能够去其他联赛找一份工作吗?篮协的限制令可能会被“阴阳合同”化解。

  俱乐部完全可以和这名球员签订一份官方的合同,然后签订一份私下的合同,在这名球员想要离开CBA时用裁员的方式让他避开“保证书”环节,如此一来篮协的这份说明就彻底变成了一纸空文。根据记者了解,确实有CBA俱乐部求贤心切,与NBA大牌签订了这份不平等条约。也就是说,NBA结束停摆后,CBA会有大牌外援叛逃,不信,我们拭目以待。

  南钢无需担心

  加祖想回也没人要

  NBA结束停摆,浙江双雄、新疆、广东、佛山等俱乐部势必要人心惶惶,谁能保证他们麾下的大牌外援能在CBA熬一个赛季呢?当然,在烦恼的人群中,肯定不会有我们江苏南钢俱乐部,原因很简单,队中的两名外援,无论是中锋加祖里奇,还是后卫科林斯,想回NBA,恐怕都难找到工作。

  正是因为如此,南钢高层在听到NBA可能结束停摆的消息后,表现得很淡定。一位俱乐部人士对记者说:“选加祖这样的外援,当时我们也考虑到NBA可能会结束停摆的因素,觉得选他会比较靠谱,就算是NBA开打了,他回归的可能性也不大。一来他年龄大了,竞技状态在下滑,二来,就算他回去有人要,挣得钱也不一定有留在南钢多。”从某种程度上说,NBA结束停摆,对南钢俱乐部而言还是好事情,如果一些排名靠前的俱乐部出现外援逃离的情况,导致内部混乱,南钢队势必可以提高自己的排名。

  当然,希望NBA结束停摆的也不止南钢俱乐部一家,新疆广汇似乎更希望NBA开打。因为,只要NBA一打,广东的“中国外援”易建联肯定会离开,布鲁克斯也有可能回去。(记者 刁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