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王皓太知道心疼自己 必须脱胎换骨

2011年12月01日 08:44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伦敦年终总决赛的乒乓球馆,也是伦敦奥运会的决战舞台,马龙和张继科在这里证明了自己,而王皓却成了失意者。

  昨天,刘国梁和队员们从伦敦返回北京,刘国梁表示:“王皓必须脱胎换骨,严格要求战胜自己才能伦敦登顶。如果最终入选奥运会,肯定是希望他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谈到王皓最近碰到的瓶颈,刘国梁说:“王皓是对自己太好,太知道心疼自己。”

  王皓在年终总决赛的半决赛中不敌马龙,刘国梁抛出“狠话”警告王皓:“王皓现在的状态和他的实际水平相差很大,和主力位置也根本不匹配,如果这样下去,王皓非常危险,会越走越远。现在马龙和张继科已经进入奥运的节奏和步伐,等王皓找到感觉时,可能已经来不及了。竞技体育就是这么残酷,目前王皓的表现没法和马龙和张继科相比。”

  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表示:“王皓在半决赛输给马龙是预料中的事,他最近的状态无法和马龙、张继科抗衡。需要静下心来卧薪尝胆,埋头苦练,把自己的心理、身体、技术的整体实力全面提高才有可能去完成奥运会的艰巨任务。”八一队总教练王涛也在为王皓忧心:“这两天我就要和国梁碰头,聊聊王皓的近况,看来该怎么帮他调整状态。”自从去年10月底世界杯夺冠后,王皓已有一年多没有赢得过大赛单打冠军。

  张继科世界杯夺冠,马龙年终总决赛问鼎,他们已经在伦敦奥运会的抢票大战中占据先机。刘国梁这样评点两位风头正劲的爱将:“今年最抢眼的就是这两名队员。现在大家都把他俩当成众矢之的,所以就看这两个人能否守住自己的战线。张继科太野,需要好好引导。马龙是队里最自觉和最刻苦的,可以说是太乖了。这也是当教练最大的挑战,不同性格的两种人,要把他们身上的优点最大化体现。”

  上海的两位男单名将王励勤和许昕也在奥运征途上坚持着,33岁的王励勤的奥运梦想几近破灭,而许昕也难以与同年龄段的张继科、马龙匹敌,许昕的主管教练秦志戬焦虑地说:“我还没睡,许昕已经睡了,你睡得踏实吗?你的前辈和你的同辈都在进步,你呢?该卧薪尝胆了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