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CBA:北京男篮开局五连胜 马布里率队32分扫对手

2011年12月01日 09: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客场作战,虽然对手拥有三名外援,但没谁能挡住北京队前进的步伐。111比79力克福建队后,北京队获得五连胜,马布里本场获得18分9个篮板8次助攻。

  比赛前,阿巴斯与北京队熟识的球员打着招呼,这位上赛季在北京队效力的外援如今在福建安了“家”,但队友依然喜欢叫他“Z”。对于北京队,阿巴斯再熟悉不过了,开场后的第二次进攻,面对吉喆防守,阿巴斯很轻松地将球投进。

  在北京,阿巴斯的主要任务是拼抢篮板。到了福建,他不仅要干脏活,还要成为整支球队的主力攻击点。此役,他打了近38分钟,得到全队最高的19分和13个篮板。“阿巴斯真是不错的球员,无论场上还是场下,他给球队带来了不少的欢乐,能抢篮板球是他的特点,在这一点上,我们赛前也是做了很多准备。”陈磊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但只有阿巴斯,福建队显然不能赢得比赛,上半场还能与北京队抗衡,但下半场没有给北京队太大压迫,在内线方面也拿莫里斯没有太多办法。阿巴斯并不愿来回换东家,此前在上海和北京,都因为老东家打入季后赛后外援名额受到限制而无法续约。

  本场比赛的最后一节刚打了2分钟,北京队就将分差拉大到20分以上,并在随后的4分钟时间内连续打出得分高潮。闵鹿蕾此后将主力全部换下,让年轻队员和已经没有了斗志的福建队完成了垃圾时间的比赛。

  - 帅论

  闵鹿蕾:这种赢法很幸福

  32分大胜对手,让闵鹿蕾再一次感觉到了幸福,赛后,他说这样的感觉很好,“这样的胜利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是大家的努力为全队赢得了这种情况。说实话,我之前不敢想能取得五连胜,但是我相信只要努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赛季前,闵鹿蕾就多次谈到赛程对于北京队的种种不利,如连续三个客场,“其中一支是冠军队,一个是上赛季的第三,回来后还要面对新疆(明晚)。”5连胜的梦幻开局让北京队欣喜不已,气氛也较之前几个赛季轻松很多,辗转客场候机的过程中,队员之间也会来几盘三国杀,这在以往几个赛季是不曾有过的事情。“今天这球赢得感觉特别好,毕竟前几场比赛都打得比较紧张,压得人喘不过气来。”陈磊说,赛前没人想到能大胜。

  赢了球,翟晓川也很高兴,在昨日美国选秀网站Draftexpress公布的1993年出生国际球员选秀预测中,翟晓川排名第22位,但此役拿下13分5个篮板的他更多的是看重球队的表现和赢球,“说实话,我挺高兴的,但我会摆清自己的位置。”翟晓川认为,这也仅是一个网站的预测,不能太说明什么问题,“而且我也不一定能去选秀,现在我想的就是如何打好CBA,增强自己的实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