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罗纳尔多从政之路还很长

2011年12月01日 11:1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担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无疑是罗纳尔多步入政坛的开始,考虑到另两位担任过这一职务的足球明星普拉蒂尼、贝肯鲍尔已分别成为欧足联主席和国际足联主席接班人热门候选,罗纳尔多的政治前景自然值得期待。不过罗纳尔多的情况与那两位略有不同,虽然他当上主席时更年轻,但要想达到两位前辈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普拉蒂尼担任世界杯组委会主席时已当选法国议员,贝肯鲍尔任职时更已成为拜仁俱乐部事实上的主宰者,罗纳尔多则仅仅是“白丁”。从政需要智慧和经验,更需要资历,这些都是罗纳尔多的缺陷,不过他倒也表现出了成为政治家的部分天赋:在操作内马尔转会过程中,罗纳尔多充分显露出作为商人的精明和无情。由此看来,罗纳尔多从商入政并不存在适应期的问题,他已很好地完成了转型。

  然而,经验和资历仍是困扰罗纳尔多的难题。例如巴西国内都在猜测特谢拉会不会下台,但没有任何人认为罗纳尔多会是巴西足协主席的接班人,甚至罗马里奥的希望都比他大,至少“独狼”一直旗帜鲜明地站在特谢拉的对立面。罗马里奥去年当选众议院议员,成为巴西执政党社会党的一员,在政治背景上已远胜罗纳尔多,正因为他一直挑战特谢拉,所以没有进入巴西世界杯组委会。不过这两位前国家队队友很可能下周会在另一个赛场上交锋:罗马里奥将在众议院听证会上发起关于2014年世界杯法律保障的质询,届时新主席罗纳尔多将会出席,这必将是一次奇妙的聚首。

  更有意思的是,巴西足球的另一位标志性人物里瓦尔多将在本赛季后挂靴,他的目标也是从政。不久的将来,巴西3R很可能将在政坛再次相遇,加上去年成为议员的退役球星贝贝托,未来的巴西政坛甚至可能出现圣保罗州的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与里约州的罗马里奥、贝贝托分庭抗礼的格局。昔日队友成为政治上的对手,这或许是巴西政坛独有的特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