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张继科:输给马龙也是一种进步

2011年12月01日 11: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输球也是一种进步”?昨天上午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的2011年度乒超总结会暨表彰会上,目前状态正如日中天的张继科在谈到三天前让自己痛失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的队友马龙时,以如此新奇的观点来看待国乒内部非比寻常的竞争关系。

  同去年一样,今年乒超男女最佳的头衔再次落在了胜率最高的张继科和李晓霞的头上,两人同时还收获了象征着乒超至高荣誉的冠军金戒指。张继科笑言,去年的那一个被父亲“没收”,今年的这一个要“上交”母亲,“我希望完成乒超的帽子戏法,明年的那一个才能留给自己”。其实,不只是在国内赛场,在国际赛场上张继科今年也是最为闪亮的一名国乒选手,他先后收获世乒赛和世界杯这两个今年乒坛分量最重的单打冠军。但唯一令他“耿耿于怀”的是队友马龙,不仅让自己无法实现年底夺取国际乒联总决赛冠军的“完美收官”,而且在此前的中国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两项赛事的决赛中,又都是马龙令自己登顶未果。在张继科风光无限剑指伦敦之际,马龙被看作是他绕不过去的克星。

  “大家对我和马龙的关注比较多,自己也想通过赢他去证明自己,但是这个时候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出现心态上的问题,还是顺其自然吧。我认为这个胜负就在伯仲之间,水平差距没有想象的那么大。”对于马龙,张继科坦言这位同年龄段的队友已经给自己造成了很大压力,他甚至表示,今年乒超的最后几场马龙没有打,如果马龙打了可能最后的结果就会不一样。不过,毕竟是经过了多项大赛的历练,张继科已经学会了客观和冷静地看待胜负。“输给马龙,其实也没有什么不好,因为跟他打能够找到自己的很多问题,无论是技术上、心理上,还是在赛中的临场应变上,确切地说,跟马龙交手,对自己锻炼比较大。”张继科承认,今年只是在联赛中赢过马龙一次,但是他还是坚持认为,其他场次虽然输了,但反过来却让自己看到了问题,“接下来的冬训和封闭集训也就有了目标并相信能够解决”。此外,张继科还表示,正是因为像马龙、王皓、许昕、马琳、王励勤这些高手的存在,国乒才会产生良性竞争。“除了许昕、马龙这些同年龄段选手,即使是马琳和王励勤这样的老将,只要他们不退役,这种竞争还会一直持续下去。”张继科说。记者 徐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