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盯死钱德勒 控制篮板球:上海男篮守来一场胜利

2011年12月01日 17:5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赛季,上海男篮向媒体开放更衣室,昨晚有不少记者都到里面一探究竟。从三连败到主场大胜,上海队赢球的秘诀在哪里?记者的注意力被一块战术板所吸引——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英文,逐条列出了克敌攻略。刚想仔细研究一下,身后突然响起主教练帕纳吉奥的声音:“你在偷看我们的秘密?我得赶紧把它擦掉,不能被你们曝光了。”

  帕纳吉奥笑着作势欲擦,不过只是一个玩笑而已。实际上,上海队赢球的秘诀,他自己已经在发布会上主动曝光了:“我们赢球靠的就是防守。”赛后发布会上,老帕特意把彭飞带去,因为后者就是这场比赛的防守奇兵,正是他在比赛中死死缠住了广厦队头号得分手钱德勒,才让比赛进入了上海队的节奏。

  以前比赛中,彭飞都是侧重于进攻,为何帕纳吉奥突发奇想赋予他防守重任?这是老帕的无心插柳之作。鉴于广厦队经常让钱德勒客串大前锋,老帕选定彭飞来主防他,因为只有彭飞的身高、速度能和他拼一下。“彭飞对钱德勒‘贴身照顾’,其他附近的队友有机会就协防夹击,总之不能让他打开了。”赛后队长刘炜介绍说。

  做好了防守,就赢了一大半,昨晚上海队深刻体会到这一点。这是一场上海队主导局面的比赛,最能体现主队防守优势的是篮板球,63比33,这多出来的30个篮板球,可都是全队上下奋不顾身协防、补防之下才得来的,怪不得赛后帕纳吉奥眉开眼笑:“我认为队员们在防守端做得很好,这方面彭飞就为我们做出了表率,他整场比赛都在努力防守钱德勒,最终大家团结一心拿下了比赛。”

  帕纳吉奥一直在传授三角进攻,但是现在为球队带来胜利的却是防守,这是不是会给他带来甜蜜的烦恼?记者 李元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