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围棋名人战决赛江维杰棋高一着 中盘击败孔杰卫冕

2011年12月01日 1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第24届“永城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决赛12月1日在河南省永城市战罢。结果经过162手的激战,江维杰五段执白中盘击败孔杰九段,以3-2的总比分艰难卫冕,实现名人头衔二连霸,并获得10万元奖金。 

  以挑战者身份出战的孔杰未能继续前两日大逆转的得胜势头,决赛过程中疲态略现,最终与自己首个国内头衔擦肩而过。

  上午开赛后,经过重新猜先后孔杰执黑先行,依旧采用昨天的中国流开局。双方在布局阶段前10手与昨天一模一样,至黑11手孔杰大飞率先变招,比昨天的第四局少拆了一路,意图求变。江维杰也以变应变。由黑棋一手镇头开始,双方在局部绞尽脑汁,最终白棋成功出头,但黑棋依旧不依不饶,中央的攻防十分关键。白棋打入上方制造混乱,黑棋穷追猛打,白棋有些苦,但是还能利用黑棋外围缺陷周旋,孔杰开始长考,思索最佳变化,直至封盘。

  下午续战,江维杰计算精准,一手飞罩将黑棋中央擒拿,黑棋强行突围,另一块棋筋却被吃掉,棋局瞬间没有了悬念。江维杰落下第162手时,孔杰停钟认负。

  江维杰在两连胜又两连败后,还是顶住了孔杰的疯狂反扑,捍卫了自己“名人”的宝座。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