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伤停八一队犯难

2011年12月01日 19:03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王治郅在个人微博透露,上一场和新疆队比赛中的脚伤被确诊为足底筋膜断裂,至少要休战一个月,不过这对于明年还有奥运任务的大郅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上一场八一队客场对阵新疆,王治郅替补出战只打了17分钟就因为脚伤被迫下场,原本打算第二天回北京做进一步检查的他,无奈因乌鲁木齐大雾和球队一起被困在了新疆,直到大雾散去后,王治郅回到北京才对脚伤做了认真的检查。随后,他在博客上第一时间公布了检查结果。“上一场比赛打新疆脚抻了一下,这两天回北京检查,脚底的筋膜断了,估计是跳的时候,用力太猛。前几天走路都很疼,按照医生给出正常好的时间要一个月。昨天打了一针封闭,希望能好的快点,早点回到队里。伤病总是避免不了,也是运动生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还是坦然面对吧。”

  本赛季大郅场均上场时间仅为26分钟,场均得分只有15分,这和上赛季的场均22.2分相比下降不少,不过大郅和在国家队时的作用一样,依然是不可或缺的定海神针,所以他的伤停对八一新赛季的征程将是致命的打击,尽管新人在前几轮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关键时刻,八一还是要靠大郅稳定军心和力挽狂澜。

  当然,对于身体状况大不如前的大郅来说,或许安心养伤全力备战明年夏天的伦敦奥运会才是第一要务,毕竟作为一名34岁的老将,连年征战联赛和国际大赛负担的确有些过于繁重了。而现在一个月的时间,对于王治郅来说无异于难得的休养良机,这也有利于实现篮协赛季初定下的“蓄力伦敦”的目标。记者 张正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