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专家介绍欧洲赛制:欧联杯不是赔钱的买卖

2011年12月02日 14:56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相比于欧冠的巨大感召力,欧联杯也是一项备受争议的赛事。昨天,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安卡罗解读道,“不同的球队面对欧联杯的时候态度并不相同,还是从自身需要出发做出选择。”

  “确实有一些球队对于欧联杯兴趣平平,对他们来说,欧冠才是第一目标。”电话中,吉安卡罗坦言,“欧冠运作非常成熟,有着巨大的经济和精神感召力,真正有实力的球队打欧联杯是浪费时间。”

  另外,球队对欧联杯兴趣不大,还有担心多线做战的原因。“由于比赛占据了周二、周三的黄金时间,打欧联杯的球队如果客场作战很可能周五才回到国内,周六要是再有联赛。多线作战,牵扯精力,很难保证国内联赛保持很好的状态。”

  但是,并非每支球队都看不上欧联杯。吉安卡罗表示,“对一些球队来说,欧联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在这里既能打开市场,还能赚到一些钱。”虽然与欧冠小组赛出场费34万欧元,获胜可以再拿34万欧元(平局则是再拿17万欧元)的巨额奖金有差距,但根据欧足联的规定,各支球队在欧联杯小组赛中每赢一场比赛可获得14万欧元的奖金,打平则7万欧元奖金,夺冠也有644万欧元的奖励。“这些钱对于一些并不宽裕的球队来说,也是一笔收入。”

  另外,欧联杯冠军同样是难得的荣誉。“再怎么说,也是一座冠军奖杯。虽然不是最顶级的比赛,但是对于一些球队来说,有这样的成绩也可以引以为傲。”

  “对于那些志不在欧联杯的球队,如果不想打,完全可以采用二线队或者替补阵容出赛,”吉安卡罗说,想要从这里抽身不必采用退赛的形式,“完全不必要用那么极端的方式。这些比赛对年轻人可能是很好的锻炼。”记者 宋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