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外援打工仔”大出风头 CBA本土球员作用在退化

2011年12月02日 16:43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仅仅打了三轮比赛的易建联(第3场因伤中途离场),昨日荣膺CBA首周国内最佳球员称号。钱德勒则成为CBA首周国外最佳球员。

  篮球场上争胜,靠的是5人协同作战。当外援占去两个名额时,人们似乎已经很难欣赏到本土球员的发挥了。

  然而,姚明、王治郅的时代过去后,哪几个本土球星的名字在国际篮坛叫得响?

  在CBA官网的各项数据排名中,得分、篮板、抢断,全是外援的天下。由此可见,当外援越来越大牌、越来越全能,CBA本土球员在场上的影响力也就越来越小。

  外援对CBA而言,一直以来都是一把双刃剑。这把双刃剑舞得好,能让CBA商业价值剧增的同时,本土球员也会沾光,从外援身上学到一些东西。反之,本土球员的作用会日趋退化,对于中国篮坛的可持续发展而言,并不是件好事。

  当我们迎来CBA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时,是否该冷静下来想一想,我们需要这些NBA球星做啥?他们只是来短期打工,奉献几场精彩比赛,还是能来帮助本土球员有所提升?

  尽管本赛季CBA涌入不少NBA大牌球星,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但这只是暂时的繁华。再过24天,NBA新赛季的大幕即将开始。在近70岁的NBA面前,16岁的CBA真正需要担忧的不是外援走不走,而是能推出什么样的本土球星,怎样吸引球迷的眼球,打造可持续发展的CBA职业联赛。记者 陶邢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