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国梁直陈国乒三大隐患 伦敦奥运备战形势不乐观

2011年12月02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王欢)在2011年所有国际大赛中“笑傲天下”未丢一冠的中国乒乓球队,面对伦敦奥运会仍出言谨慎,男队存在三大隐患,女队仍无领军人物,乒羽中心2日在2011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竞聘会上透露:国乒备战奥运形势不容乐观。

  “参赛条件对我们将是严峻的考验;先单打后团体的赛制会影响队员竞技能力;而异地作战使我们失去主场优势,将面对诸多问题和意想不到的困难。”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谈到国乒队伦敦奥运前景时指出,“国乒今年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了压倒性优势,但对手依然强大。男线德国、韩国、日本具有很强实力,欧洲年轻选手上升势头迅猛;女线方面新加坡、日本、韩国、中国香港也是虎视眈眈,决不能以平时的胜负和小赛结果衡量对手的能力。”

  李振国直言:“备战形势不容乐观,我们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被困难吓倒。”

  男队当下面临的三大隐患,令主帅刘国梁颇为担心。一是赛制:单打人员名额的减少要求运动员必须各尽其责、承重抗压,而伦敦奥运会先单打后团体的赛制对于国乒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充分调动队员情绪是个大考验。

  二是对手:奥恰洛夫、金珉锡逐渐展露头角,使得德国和韩国两队在团体方面更具冲击力;单打线上法国的马特内和俄罗斯新秀具备相当实力,他们球风霸道、击球质量高、颇具威胁性,将是今后几年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三是内部:老队员马琳、王皓错误地认为现在发力尚早,幻想着赛前再冲刺,长期放松就会逐渐丧失斗志和自信。几个新人已具备冲击顶峰的实力,但仍然存在经验不足、心理不成熟的劣势,亟需提高稳定性。

  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也不轻松,他坦言,现在球队已经失去了传统的领军人物模式,5名主力选手中4人没有奥运参赛经验,“这种分分见血、局局要命的高水平比拼,对队员是极大的考验。我最担心的是经验问题,在接下来8个月左右时间里,我们要考虑如何在心理和技战术上使运动员更加成熟、扎实,以便在奥运会发挥正常水平。”(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