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水手郭川完成6.5米极限帆船跨大西洋赛

2011年12月04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2011—2012 Mini Transat(6.5米极限帆船跨大西洋比赛)日前结束,中国水手郭川以第30名的成绩完赛,成为第一位参加并完成这项赛事的中国人。

  共80余艘来自世界各地的帆船参加了这项比赛。赛事的前半段,郭川表现出人意料,他充分利用风力,一度远远领航其他参赛帆船长达七天,被组委会认为是本届赛事中的最大“黑马”。但赛程的后半段,由于发生帆船倾覆,方向舵断裂等重大事故,郭川被迫停止前进达四天之久,成绩大受影响。

  虽然没能如愿挤进前十,郭川依然兴奋,他告诉记者,“帆船赛事不同于田径,它是对一名赛手的智力、体力、精力、判断力以及操作能力的综合考验,任何一方面能力的不足能都使你难以从其他选手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Mini Transat的欧美水手有多名已经不止一次驶过这片水域了,能够领先他们那么久,已经是很荣幸的事情了。”

  一度遥遥领先的郭川的确给赛事组委会带来了不小的麻烦。组委会一位官员坦承,他们从没有想过一个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的中国人能够领先船队那么长时间,为了能找到一面中国国旗让他们着实忙乱了好一阵子。

  Mini Transat跨大西洋帆船赛是国际帆船赛中最高级别,也是最艰难的赛事之一,每两年举行一次。赛事要求参赛帆船必须是40英尺(6.5米左右)的最小参赛级别帆船,比赛从法国的拉罗谢尔开始,终点位于巴西的萨尔瓦多,全程7800公里,历时一个月左右。

  赛事组委会规定,在一个月左右的比赛过程中,水手不能登岸,不能与非参赛人员进行接触,他们所有的信息只是通过高频无线电每天两次接收到的天气预报,而且,比赛只能使用纸质地图和GPS坐标点进行导航。面对大西洋复杂的洋流、加那利群岛瞬息万变的风向和赤道南北截然不同的季风状况,可以说,此次赛事是对每一个参赛水手个人毅力以及航海技术的一次综合考验。

  郭川目前正在准备明年的个人环球挑战,其赛事等级为世界级别的极限帆船赛事,行程已被世界帆船竞速纪录委员会(WSSRC)官方所接受,起航点设在青岛,出发时间约为2012年11月份,经历约4个半月的航行将回到青岛。

  今年46岁的郭川是第一位完成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的亚洲人,还是第一位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中国人、第一位单人帆船跨越英吉利海峡的中国人。今年6月,他参加了环法帆船赛并夺得冠军。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