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围棋大师赛5日展开决赛争夺

2011年12月0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4日电 (记者 宗晨亮)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将于5日在上海展开决赛争夺。作为决赛双方,赛事卫冕冠军、中国名将古力九段和韩国元晟溱九段在4日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都对冠军虎视眈眈。

  赛事从5日开始展开三番棋的对决,如果前两天战成平手,则第三天进行决胜盘较量。赛事总奖金额为6亿600万韩元,每方限时两小时。

  韩国选手在这项赛事中战绩辉煌,历史上共9次夺得桂冠。不过中国棋手表现同样不错,在近6届中夺得4个冠军,罗洗河、常昊、孔杰先后在这项赛事中封王,而古力则是上届三星杯的冠军。

  在经历了2009赛季的辉煌之后,中国名将古力九段近年来状态下滑,这位拥有7个世界冠军头衔的名将,继去年夺得三星杯之后,已整整一年没有冠军入账,国内等级分目前降到第四位。

  三星杯的冠军无疑将是古力为自己“正名”的最好机会。他在赛前表示:“我会力争在决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非常希望早日回到第一的位置,但是年轻棋手尤其是90后棋手的实力非常强,前10名的棋手差距很小。我需要更加努力,力争早日回到第一吧。”

  27岁的韩国棋手元晟溱则显得“大器晚成”。这位当年与崔哲瀚、朴永训并列韩国“牛犊三枪手”的棋手,此前世界大赛最好成绩仅为四强,与另两位韩国棋手的战绩大相径庭。此番杀入决赛,自然觊觎其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大赛冠军。

  “备战最重要的就是研究对手的棋谱,所以把古力九段的棋谱摆了一遍,另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身体状态,”元晟溱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古力此前7次进入世界大赛决赛便7次问鼎冠军,此番能否延续这一记录令人期待。古力与元晟溱历史上共5次交手,古力在取得三连胜后元晟溱获两连胜,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08年的中韩天元赛。(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