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继海留队将任球员兼助教 陕西队南迁毫无悬念

2011年12月06日 07:59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夜的凄风冷雨之后,太阳终于在昨天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不过,任凭光线和视觉再好,它却依旧穿不透“人和南迁”的迷局。昨天上午在昆明海埂训练基地,被媒体认为是南迁知情者之一的高洪波终于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中,但遗憾的是在当前这个敏感的时段里,高洪波并不愿意将实情和盘托出。“谁说我们要南迁?”高洪波用这样的言辞和语调来回应记者们的追问。不过,我们知道不管高洪波和人和俱乐部的决策层再怎么玩“太极”,南迁的事实终归是改变不了了。

  继海留队

  他是南迁的一张牌

  在昨天球队队员报到的名单中,大家发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他就是原人和队长孙继海。这名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已经流露出了去意的队员,如期参加球队的本次冬训,据说另有深意。

  毫无疑问,孙继海仍是当下中国足坛最具人气的球星之一,尽管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竞技方面,他早已不能和鼎盛时期相比,但是作为一块招牌,为俱乐部和球队提升知名度、开拓市场却仍然行之有效。此番人和俱乐部之所以竭尽全力留住孙继海,据说就有这方面的考虑。南迁之后,人和在贵州的第一年面临开疆拓土的重任,有了孙继海这块招牌,俱乐部肯定会在球市的拓展方面收到一定的效果。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孙继海留队之后,他的角色则会相应的发生变化,他不再像以前是单纯的队员,同时还会肩负起助理教练的任务。另外,昨天记者还在昆明海埂基地注意到,人和队的三名国脚赵旭日、于海和张烈并没有报到,但其原因并不是有些媒体说的那些,他们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而是因为他们前不久参加了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教练组考虑这些人有些疲劳,所以才决定多给他们几天假期,让他们好好放松和调整一下。

  沉默依旧

  高洪波也玩太极

  本以为本次集训之后,人和俱乐部会让主教练向球队传达南迁的决定,因为这样才有助于队员安下心来,投入冬训。但是根据记者了解,昨天高洪波不仅没有向球队透露这方面的讯息,而且对记者们的追问也玩起了“太极”。

  和高洪波对话之前,高洪波提前向记者声明,球队的事情,他可以说,俱乐部的事情他并不清楚。高洪波称,球队的冬训正在按部就班的进行,队内来了两名试训球员,同时不日还会来一名新的助理教练。之外的其他一切事情,他并不知情。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对于南迁的事情,高洪波并不是不清楚,而是他不愿意说,目前他也在等待俱乐部的指令,毕竟按照程序来讲,他不是俱乐部的总经理,这件事情对外宣布不应该由他来做。有记者问道,他现在还想对陕西球迷说点什么?对此,高洪波没有直接回答,他称,“我在全国好多地方都执教过,我知道球迷的感情是最真挚的感情。”除此之外,他再没有说什么。

  除过高洪波之外,人和队其他人员也对南迁这个敏感的话题,保持着高度警惕,大家的回答要么是不清楚,要么就是不知道。昨天下午,人和队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了他们集训后的首次训练,不过,内容仅仅是先期抵达的球员由助理教练朱永胜带领进行简单的跑圈。

  有人赴黔

  南迁毫无疑问

  虽然俱乐部没有正式对外公布南迁一事,但根据记者了解,对于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毫无悬念。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已经有俱乐部部分工作人员先期抵达贵州,为球队正式入主贵州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上月底,人和南迁的消息传出之后,贵州方面一直保持着沉默,就连贵州的新闻媒体对此事也是不闻不问,不过,根据记者的了解,他们并不是刻意这么做,而是因为贵州的媒体接到了当地相关政府部门的指令,“不打听,不报道”。但其实换个角度来看,他们越是这么做,就越能证明事情的真实性。

  据悉,人和入主贵州,现在只剩下了一些细节问题,俱乐部之所以现在不愿意提前对外公布这件事情,是因为他们想以此作为砝码,在这些细节的谈判中争取主动。但仔细回味一下,在当下陕西球迷如此愤怒,而事件本身已经人尽皆知的背景下,这样的隐瞒和回避还有意义吗?本报特派昆明记者王战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