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议有效比赛时间 K联赛56分钟中超49分钟

2011年12月06日 09:3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孙永军)在刚刚于吉隆坡结束的亚足联足球研讨大会期间,有效比赛时间成为各方讨论热点。昨天,记者了解到,2011年中超联赛240场90分钟比赛的实际有效时间场均仅49分03秒,而韩国K联赛达到56分钟09秒,欧冠联赛更是达到62分29秒。

  比赛有效时间,是衡量一场比赛水平高低的重要标准。一般所说的足球比赛有效运行时间,指的是除去球员受伤、假摔等情况的剩余比赛时间,即比赛双方控球时间的总和。根据相关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2011年中超全部240场比赛的实际有效时间为场均49分03秒,而韩国K联赛场均实际比赛时间达到56分09秒,中超一场比赛的时间比韩国K联赛要少整整7分多钟。中超联赛下半场有效时间比上半场要少1分钟多。

  对此,中国足协技术专家郭家明表示:“正因为短,所以到比赛最后时刻,尤其是六七十分钟后,队员明显体能跟不上,导致与外部球队对抗时总会在最后时刻进球。而且诈伤、倒地不起等现象较多,这就是浪费时间。”

  2012赛季,中超联赛将在这方面加强,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明确要求首先从裁判执法做起:“根据国际足联的最新精神,下赛季的中超联赛,裁判员尤其要注意确保比赛的流畅性、完整性和观赏性,尽量增加有效比赛时间。国内裁判员在执法尺度上往往把握不好,哨声太多阻碍比赛节奏和缩短了实际比赛时间,在这点上明年一定要有所改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