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切尔西取胜才能确保晋级 少帅博阿斯面临生死战

2011年12月06日 16:0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冠小组赛明晨开始最后一轮较量,切尔西将在主场迎战瓦伦西亚,E组这两支球队都有机会进入16强。切尔西已经连续8个赛季进入欧冠淘汰赛,但明晨唯有取胜才能确保晋级,本赛季表现不佳的“蓝狮”可谓命悬一线。

  少帅博阿斯面临考验

  对切尔西和瓦伦西亚来说,明晨这场较量无异于一场决赛。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一向看重欧冠,这让少帅博阿斯(见左图)背负更加沉重的压力。更让切尔西拥趸不放心的是,切尔西在欧冠对瓦伦西亚的主场战绩不如客场,2006-2007赛季和2007-2008赛季都是主场战平,客场以2比1获胜。本赛季,切尔西客场对瓦伦西亚的战绩退步成1比1,主场对瓦伦西亚又唯有取胜才能晋级。切尔西本赛季主场表现不佳,最近在英超和联赛杯的4个主场比赛输掉3场。

  上周末,切尔西虽在客场以3比0战胜纽卡斯尔,但比赛过程远不像比分那样美妙。门框挡出纽卡斯尔的三个必进球,切尔西直到第89和第92分钟才攻入第二球和第三球。切尔西由兰帕德、拉米雷斯和罗梅乌组成的中场创造力不足,能否进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前锋的能力。德罗巴本赛季状态明显下降,对纽卡斯尔的进球属于偶露峥嵘,托雷斯也延续了在切尔西一贯的低迷表现。唯有年轻前锋斯图里奇状态上佳,切尔西和博阿斯的命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表现。

  切尔西一定不要想当然地以为勒沃库森不会输,假如本组两场比赛都一直是0比0,而亨克在伤停补时阶段突然进一球的话,既可以绝杀勒沃库森又可以绝杀切尔西。少帅博阿斯表示:“对切尔西来说,这场比赛堪称生死攸关,我们要通过上一场的大胜在内心建立更多的自信和力量。”

  瓦伦西亚不怵客战

  瓦伦西亚一向不怵在英超球队做客,过去14次造访英伦取得1胜9平4负。瓦伦西亚近期状态在切尔西之上,最近取得7胜1负,只以2比3惜败于皇家马德里。上周末在西甲,瓦伦西亚主帅埃梅里原本准备让头号球星索尔达多休息,但又不满足于对西班牙人1比1的比分,结果索尔达多替补出场仅4分钟就攻入制胜球。索尔达多本赛季大出风头,在西甲和欧冠各有9球和5球进账。索尔达多表现得逢强愈强,主场对切尔西攻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他还在对皇马时攻入两球,而且临近终场时险些用头球扳平比分。

  反观切尔西,其防线已经远不如穆里尼奥时代,特里不复当年之勇,另一名中卫路易斯就像“定时炸弹”,门将切赫状态时好时坏,这与状态正佳的索尔达多形成鲜明对比。

  瓦伦西亚本场有望在斯坦福桥球场全身而退。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