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星杯古力"妙手回春"扳平总分 中韩高手迎决战

2011年12月06日 1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凭借着白棋“大龙”的险中求胜,中国棋手古力九段在6日举行的第16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三番棋第二盘较量中力克韩国棋手元晟溱九段,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双方将在7日展开最终对决。

  当天的对局中,执黑先行的元晟溱采取巩固实地的策略,黑棋第11手尝试新招,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开局不久便在左边取得可观的实地。然而进入中盘后元晟溱走出疑问手,场上局面渐渐倾向白棋一方。

  此后,黑159手向白棋发起决战“冲锋”,古力的白棋“大龙”再一次面临被“屠”困局。好在此时古力弈出妙招,白棋一举脱困。至此,元晟溱已无力回天,第252手无奈中盘认输。

  对于明日的决赛,古力表示:“棋上的研究该做的已经都做了,还是身体上的调整比较重要。昨天的棋输完了还是挺难过的,不过棋就是这样吧,还是得把自己的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一切顺其自然。”

  至此,双方在第16届三星杯决赛中战成平手,迎来决赛三番棋最后一局的争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棋手此前在各项世界大赛中从未成功卫冕,三星杯卫冕冠军古力能否改写这一尴尬记录令人关注。同时,韩国选手元晟溱职业生涯从未赢得世界大赛冠军,此番将向其个人首冠发起冲击。(完)

分享按钮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