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努与国安签约两年 帕切科当年三次求“马”

2011年12月11日 13:2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努好似加强版小马丁。晨报记者 王颖/摄

  昨天上午8时50分,北京国安队的新赛季首援与俱乐部签订了为期两年的工作合同。马努,这位葡萄牙边锋充满期待地说:“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每一场胜利。”

  低调亮相

  签约之后先回国

  在合同上签字,与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合影,戴上绿色的国安围巾……一系列的“仪式”后,扎了满头小辫的马努安安静静地坐下来面对众多媒体。其实采访他的时间并不长,国安俱乐部之所以选择一大早举行签约仪式,就是因为马努随后就要返回葡萄牙。

  对于每个问题,面带笑容的马努都回答得很认真——他这样介绍自己:“我叫马努,来自于葡萄牙,位置是边锋,今年29岁。我有典型的边锋特点,可以在中前场突破,边路下底后传中,为队友创造机会。”为什么选择国安?翻看一下马努的履历就知道,他曾效力于葡超豪门本菲卡,征战过欧冠联赛,去年还在华沙莱吉亚俱乐部拿顶薪。他表示:“国安是首都的球队,也是中国联赛的豪门。在与国安俱乐部的接触中,他们的诚意打动了我,他们很热情,而且谈判的氛围和来到北京后的感受都很称心,所以决定加盟球队。”

  结缘国安

  老帕热心当红娘

  马努与国安结缘,球队主帅帕切科也是重要因素。他回忆说:“国安队的主教练是帕切科,我和他交流过,了解了球队的很多情况。与此同时,我很早以前就了解帕切科,所以也认为这支球队很适合我。”此前,马努对中国足球并不了解,但当帕切科来到北京执教后,一切出现变化。“我之前确实并不了解中国足球,不过帕切科到这里当主教练了,葡萄牙媒体也进行了很多报道,所以我也开始关注中国足球。”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陪伴马努的经纪人中,其中一位正是去年来京与国安俱乐部洽谈老帕执教事宜的。

  马努的行程有些匆忙,他还没来得及参观工体,也还没有选择在球队中的号码。不过他表示:“我希望能迅速融入球队,为球队和球迷做出应有贡献。我的目标就是,通过自身的努力,帮助球队取得每一场胜利,希望国安队能获得比今年更好的成绩。”晨报记者 周萧

  ■幕后

  老帕当年三次求“马”

  不光技术好 性格也率直

  (记者 周萧)走了小马丁、凯塔和乔尔,来了马努。作为国安队的第一援,外界肯定会问:“国安为什么会选择马努?”其实这是球队主帅帕切科“钦点”的人选,当年在葡萄牙执教时,老帕曾三次希望求购马努,直到现在才如愿以偿。

  帕切科选择内外援有自己的原则,即根据球队今年的成绩和问题确定选援目标。老帕是个很实际的人,他更希望找自己熟知和了解的球员,而不仅是通过录像来观察一名球员的技战术能力。球技确实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但帕切科也看重另一方面:这个球员的性格如何?是否有团队配合意识,能否顺利地融入球队中。虽然接触还短暂,但国安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马努的性格很开朗,愿意和别人进行交流。在球队中,他也应该愿意和教练、队友进行交流,这对他融入球队有很大帮助。”

  看过了马努的踢球视频和相关指数后,有人认为“马努是加强版的小马丁”,国安方面的看法是:“可能在这个位置上,马努更适合球队。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特点,都会为球队做出贡献。”

  ■关注

  新内援,有惊喜

  高潮透露引援进展 不会盲目追求大牌

  (记者 周萧)虽然球队尚未集中,但国安队已经敲定了新赛季的首名外援。随着马努的到来,国安俱乐部也在加紧洽谈其他的内外援。总经理高潮承诺说:“球队集中时,一定会有新的内援来到。”

  之前国安俱乐部的外援人选传出了众多版本,甚至劳尔、古蒂都在其中,高潮否认了俱乐部接触前皇马球星,此前人们猜测的高中锋“可能性也不大,因为他经纪人操作的问题,我们决定放弃,老帕也同意放弃”。但国安并没有停止寻找高水平外援的脚步,高潮透露说,帕切科的一些教练好友也给他推荐了不少人选。有知情人透露,目前与国安接触的一位外援堪比克莱奥,曾征战过欧冠联赛。与此同时,帕切科也在寻找亚洲外援,但高潮并未透露“寻枪”的范围,只说剩下的两个外援名额将用在中前场,他也强调说,国安不会盲目追求大牌球星,一切都要从球队实际需要出发。

  球队集中时,外援可能不会全部到位,因为有些谈判需要时间,但内援的情况相对乐观。高潮表示:“集中的时候肯定有新内援,我们希望届时能有60%的内援到位。”国安队的内援人选分布在边后卫和边前卫位置,但他卖了个关子:“确实有很快就能谈妥的,但现在还不能透露球员的姓名。在新的内援中,肯定有大家之前想不到的人选。”他同时透露,老帕看中的内援都是“具有发展潜力的”球员。

  此外,国安队虽然在明年1月初才集中,但队员将从今年12月19日开始恢复训练。在京的助理教练将逐个落实每名队员的训练情况,老帕早已强调:“谁不按照恢复计划训练,那么集训开始后,吃苦受累的是他自己。”明年1月8日,球队将奔赴海口开始集训。至于广大京城球迷关心的国安年票发售情况,高潮透露,年票、散票销售方式有望在下周公示,公示结束后就会开始销售年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