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曝反赌案为防泄密律师签保密协议 违者担刑责

2011年12月16日 10:2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虽然距开庭的时间已经不足一个星期,但是全案数十名被告人所聘请的几十名律师身份大都没有曝光。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在该案件的专案组成立之初,就曾经预先考虑到被抓捕的嫌疑人都将聘请律师,而律师又恰恰是最容易将案件情况向外界传递的媒介之一。因此,专案组经过仔细推敲制定出了相当周密且严谨的保密协议,所有接受委托为被告人辩护的律师都必须签订这份协议。

  据了解,该份协议的内容对律师会见被告人、调查取证、庭审等环节全部有着严格的规定,其中还包括“律师在庭审前不得向公众透露其辩护人身份信息”的条款。

  而根据该份保密协议的罚则,如果律师故意泄露了案件机密,或者是为嫌疑人通风报信、影响案件侦查和审理工作,那么还将依法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也许就是这份严格而缜密的保密协议使得诸多参加了本案的律师都变得低调起来,毕竟谁也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出现纰漏,最终影响自己的职业生涯。辰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