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冈田武史签约绿城 其来华目的在于“养狼”?

2011年12月16日 15:58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冈田武史牵手杭州绿城俱乐部。至此,中超诞生第一位日籍主帅将正式上任,绿城即将进入“冈田时代”。据俱乐部方面透露,冈田已经辞去了日本足协的职务,签约完成后他就已经回到日本参加日本足协欢送仪式。月底,绿城的训练场上就将出现冈田的身影。

  据悉,冈田14日就已经到达了杭州,昨天上午,在绿城俱乐部的中泰基地会议室内,冈田同绿城方面正式签约。昨晚,记者联系到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签了一年,现在冈田带过来的教练组人数,初步定是5个人。”鲍仲良说。目前,冈田指定的教练组中,包括和他关系很铁的小野刚——曾在1998法国世界杯和2010南非世界杯上任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的助教。还有两名来自巴西的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此外,上世纪90年代初赴日本任教的中国前国脚高升,也将随冈田一同加盟,担任球队翻译。绿城俱乐部将为这个规模不小的组合支付的年薪,恐怕会高于此前媒体的猜测,不是120万美元左右,将达到1500万元人民币左右。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鲍仲良的证实。

  据绿城俱乐部官网介绍,今日下午,冈田将返回日本处理个人事务,24日将回到杭州,正式开始在绿城的执教工作。据日本媒体报道称,冈田武史此行不仅仅是为了赚钱和发挥余热,还担负着日本足坛的“野心”。冈田武史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希望中国足球能成为日本足球的“敌人”,来中国执教,更是为了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从而间接帮助日本队保持竞争力!最终目的,是提高日本队在欧美强队面前的竞争力。考虑到冈田曾有日本足协官员的背景,“养狼”的做法,可能确实并非冈田一心赴华执教的借口,而是日本足协的深谋远虑。

  冈田还对日本媒体说:“仅日本在亚洲成为强队还不够,但是,可以通过提高东亚地区足球的整体水平,来间接提高日本队的竞争力,这样才能让日本足球在欧美强队面前更有竞争力。日本足球是受益者,我愿意为此付出不懈的努力。”记者 沈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