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林丹陶菲克惺惺相惜:十年对决前者从跟随到超越

2011年12月16日 17:0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大的对手,也是最好的见证者。昨天的世界羽联年终总决赛男单小组赛中,林丹2比0兵不血刃击败印尼名将陶菲克。不经意间,这两位羽毛球历史上的传奇巨星,已经对决十年。从毛头小子,到绝对天王,林丹也完成对陶菲克从跟随到超越的转变。如今的陶菲克,只能一次次落寞地看着林丹的背影。

  又一次的林陶大战,但比赛还未开始,所有人都已经猜到了结局。自从2008年之后,面对如日中天的林丹,陶菲克基本上已经束手无策。赛前,印尼人甚至开玩笑称,“打到第三局就是胜利”。不过,林丹显然不打算给老对手面子,首局21比12轻松获胜,次局虽然有些波折,甚至一度落后5分,但实力强大的林丹仍然漂亮地完成逆转,21比19锁定胜局。

  岁月无情,英雄迟暮。2005年世锦赛决赛,陶菲克对阵林丹曾打出13比0的比分,一度让林丹心灰意冷。6年之后,对于30岁的陶菲克来说,如今的羽毛球早已不是自己的专属地,“现在是林丹的天下”。不过,尽管提前出局,但陶菲克言语之中依然高傲,“即便是费德勒也有老去的一天,我也会慢慢老去,离开球场。”

  对决十年,交手12次,林丹9胜3负。翻看两人的交战史,比陶菲克小两岁的林丹处于绝对上风,不过,陶菲克获胜的几次,恰恰都是世锦赛、亚运会这样的大赛。或许,正是因为当初一路跟随,将陶菲克作为头号目标,如今早已完成超越的林丹说起这个对手,仍然十分尊重。“陶菲克是这个时代最优秀的男运动员之一,明年的奥运会上,他肯定会拿出最佳状态。”

  “你们俩交手十多年了,感觉有什么变化吗?”2比0胜陶菲克后,林丹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我们都结婚了。”林丹笑着说道。2006年,完成大满贯之路的陶菲克选择结婚生子,从此将更多精力转向家庭。去年,林丹也终于和谢杏芳修成正果。同样完成大满贯的荣耀,林丹似乎又一次在跟随老对手的脚步。尽管,在球场上,陶菲克早已追不上自己。

  记者 徐东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