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三天两杆147 职业生涯第四次打出满分

2011年12月18日 10:1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15日,丁俊晖在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TC)第12站轰下职业生涯第三次单杆满分147分,他在微博中调侃道:“今天英国下了一场雪,给我下出了一杆147。”没想到,小晖自己都认为“可遇不可求”的147分再次来临竟然如此之快——昨天,在英国谢菲尔德英国体育学院进行的PTC第11站比赛中,小晖再次轰出一杆147分,这是他在短短三天时间内的第二杆147满分,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四杆147满分!

  亚洲第一

  满分榜上只有三人超过他

  2007年1月,19岁零9个月的丁俊晖在温布利大师赛中轰出单杆147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在电视转播的情况下打出单杆满分的最年轻球手;第二年的英锦赛上,丁俊晖再次打出147分,成为打出两杆147分的最年轻选手。整整三年之后,丁俊晖无比销魂地再一次打出单杆147,成为“80后”唯一一名三度打出单杆147的球员——不过仅仅过了两天,这个数字要刷新到第四次了。

  小晖昨天的对手是业余选手詹姆斯·卡希尔,后者在附加赛4:3击败本·哈里森后得以和丁俊晖碰面。在这场实力相差巨大的比赛中丁俊晖没有给对手多少机会,上手后就不断得分,很快拉开了与对手的距离。在战至第五局后手感大热的丁俊晖抓住卡希尔的失误快速上手,通过出色的围球他不断围绕黑球进攻,最终成功清台,再次重演了三天前打出147分的一幕。

  四次单杆147分,小晖在斯诺克赛场刷新了80后的记录。据凤凰网体育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丁俊晖依然很激动,由于在15号轰出第三杆147分后,已经成为80后球员中的第一人,而再度轰出一杆147时,他也开玩笑地说:“这下真成80后第一人了,已经四杆了,要是上次跟特鲁姆普的那盘打成了,就是五杆了。”

  不仅傲视同辈球手,在目前官方认可的可以统计出来的结果上看,小晖的单杆记录也仅仅需要仰视三人而已——“火箭”奥沙利文目前依然领跑满分榜,他创造了11次147的记录;“台球皇帝”亨德利也不甘示弱,他的10次满分紧随其后;“巫师”希金斯打出过5次。而在亚洲选手方面,小晖的4次已超过了瓦塔纳的3次,成为亚洲第一人。

  效率最优

  三天两轰147分创记录

  这样连续性的满分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同时,也悄悄创造了两项颇为“另类”的记录。其一是小晖在和其他选手比较中,完成两次147分所花时间最短;还有一项另类记录,则是PTC赛事中打出两杆147满分的第一人。

  此前,打出2杆147分最短的纪录由希金斯保持。2003年11月12日,希金斯在英国公开赛打出147分,1个月之后,希金斯于12月12日在LG杯上再度打出147分。紧随其后的是奥沙利文,2007年11月8日,“火箭”在北爱尔兰杯打出147分,12月15日又在英锦赛打出147分,相差37天。而相差3天,这样的记录相信很难有人能破了。如果明年世锦赛小晖能再次打出满分,那样他就将创造一项前无古人的记录——斯诺克三大赛满分大满贯。

  不过,如此火热的状态还是有点“可惜”——即使轰出了满分,小晖第三次的奖金只有区区250英镑,而第四次,估计也就是500英镑而已。原来,最近备受争议的国际台联主席赫恩已改革了满分杆奖励机制,以前,满分杆都能得到重奖,而现在,奖金少得可怜。比如这次PTC赛事,满分杆奖励只有500英镑,还得和打出满分的球员一起平分。而前两次,小晖的满分奖金都是25000英镑。记者 张晨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